山药网

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高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10-15 13:43    编辑:山药网    浏览:

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高在哪里?

? ? ? ? 普通山药比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低很多!

? ? ? ? ? 铁棍山药皮薄质坚,山药的主要营养成分包括淀粉、蛋白质、游离氨基酸、黏液质(多糖和糖蛋白)及矿物质含量都比普通山药高,并且其还原糖含量较低不易 变黄,水分含量也低,非常容易保存。另外,铁棍山药因淀粉含量高,口感面而甜,食用价值较普通山药更高。

  铁棍山药之所以居众多山药之首,绝非浪得虚名。它之所以价格较高,一来产地限制,“正宗”的铁棍山药须产自古怀庆府今焦作一带,二来产量有限,铁棍山药产量较普通山药低,只有普通山药的1/4到1/3。既然产地产量有限,为什么不用其它的山药替代呢?究其原因,是因为铁棍怀山药的品质无可替代,营养价值远超普通山药,入药时“劲大”有效。虽然家用可不拘等级,但若为药材,则取铁棍怀山药最佳。因此,物以稀为贵,铁棍山药尤其是垆土铁棍怀山药价格也就贵很多。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 ? ? ? 普通山药比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低很多!...
    什么样的山药是铁棍山药? 与普通山药相比,铁...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该校教师宋小勇...
    用料 铁棍山药 ? ? ?? 一根 自制果酱 ? ? ? ? ?? 适量...
    沙土铁棍山药 沙土铁棍山药 也是 铁棍山药 的一...
    垆土铁棍山药 如果说山药中的圣品是铁棍山药,...
    山药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清蒸了,当然了,铁棍山...
    山药种类奇多,营养最高的要属位于河南省焦作...
    秦汉时《神农本草经》记载:山药以河南怀庆者...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