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棍山药

发布时间:2018-10-12 20:20    编辑:山药网    浏览:

我们注意到,经常有其他山药品种冒充铁棍山药,很多人对铁棍山药只知其名,对齐真假却是难辨,那么、是否有办法鉴别真假铁棍山药?

有看、掰、蒸、尝这四招。首先是看,垆土铁棍山药的样子弯弯曲曲的,像树根,颜色很深,有铁锈一样的斑点,根须明显且较多,长度一般在35厘米到55厘米;沙土铁棍山药的颜色较浅,很细长,长度一般要达60厘米到80厘米;最容易冒充沙土铁棍山药的就是菏泽山药了,菏泽山药虽然也细长,但颜色较深,外观不如沙土铁棍山药好看;河北山药的颜色很浅,发白,根须较少,表面较光。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棍山药

 

 

 

其次是掰开看横截面,垆土铁棍山药掰开后,几乎没有黏连的白丝,横截面呈扁平状;其他几种山药都有明显的白丝,横截面相对较圆。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皮非常薄,尤其是煮熟后非常明显。如果大家吃到皮很厚的山药,那一定是假冒的焦作铁棍山药,只有河南焦作温县种植的山药才称之为正宗铁棍山药。与普通山药相比,铁棍山药的粘度大,水分少,通常直径1-2.5cm(如成年人拇指般),表皮毛须略多并可见铁锈色,体质十分坚重,入水久煮不散。而菜山药,营养价值较差,质地比较脆,外形比较粗壮。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洗净直接蒸煮。用洗碗铁砂球就水轻拭山药表皮,把毛须 和毛孔疙瘩去掉就可以,不需要用打皮刀削皮,皮里含有三分之一的营养,带皮吃营养更全面,铁棍山药本来就细,削过皮更没吃的了,所以带皮吃更好!

 

此外,食用铁棍山药还应注意,一人一天3-4两左右为宜,多食容易上火。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 ? ? ? 普通山药比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低很多!...
    什么样的山药是铁棍山药? 与普通山药相比,铁...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该校教师宋小勇...
    用料 铁棍山药 ? ? ?? 一根 自制果酱 ? ? ? ? ?? 适量...
    沙土铁棍山药 沙土铁棍山药 也是 铁棍山药 的一...
    垆土铁棍山药 如果说山药中的圣品是铁棍山药,...
    山药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清蒸了,当然了,铁棍山...
    山药种类奇多,营养最高的要属位于河南省焦作...
    秦汉时《神农本草经》记载:山药以河南怀庆者...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