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垆土铁棍山药和沙土铁棍山药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10-12 20:21    编辑:山药网    浏览:

铁棍山药因为土质不同分为两种:垆土铁棍山药沙土铁棍山药。其中垆土铁棍山药因为地质坚瓷,黏性大,土质硬。所以它弯弯扭扭,虽然不是好看,但属于铁棍山药中的极品,以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为更多人所接受;沙土铁棍山药因种植在沙地里,土质松软,口感稍次,营养价值比垆土铁棍山药稍次一些,成圆柱形,长60-80厘米,最长可达100厘米以上,直径2.5厘米左右,表皮土褐色,密布细毛,有紫红色不光泽斑。肉极细腻,白里透黄,质坚粉足,粘液质少,久煮不散,味香、微甜、口感特好,久食不烦腻。药食兼用。温县垆土、沙土铁棍山药皮非常薄,尤其是煮熟后非常明显。如果大家吃到皮很厚的山药那一定是假冒的温县铁棍山药!但也要注意一点,一人一天量保持在3-4两左右,多食容易上火,切记!
垆土铁棍山药和沙土铁棍山药的区别

上一篇:温县铁棍山药

下一篇:铁棍山药是什么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 ? ? ? 普通山药比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低很多!...
    什么样的山药是铁棍山药? 与普通山药相比,铁...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该校教师宋小勇...
    用料 铁棍山药 ? ? ?? 一根 自制果酱 ? ? ? ? ?? 适量...
    沙土铁棍山药 沙土铁棍山药 也是 铁棍山药 的一...
    垆土铁棍山药 如果说山药中的圣品是铁棍山药,...
    山药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清蒸了,当然了,铁棍山...
    山药种类奇多,营养最高的要属位于河南省焦作...
    秦汉时《神农本草经》记载:山药以河南怀庆者...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