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8-10-12 20:00    编辑:山药网    浏览: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等等。可以说,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也比较正面。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1. 滋肾益精

淮山药中,含有多种营养素,可以强健体魄、滋肾益精。如果出现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繁等症状,都可以通过服用淮山药,来改善下。

2. 健脾益胃、帮助消化

淮山药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它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非常适合食用。

临床上,常用淮山药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脾胃不好的人,其实完全可买些新鲜的山药食用,做到药食兼施。

3. 益肺止咳

淮山药具有补肺益气、养阴止咳、调肺化痰的功效。淮山药既可切片煎汁当茶饮,又可切细煮粥喝,对虚性咳喘及肺痨发热患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4. 延年益寿

淮山药里,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够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这样,可以预防心血疾病,实现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5. 降低血糖

淮山药中,含有粘液蛋白,它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淮山药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6. 益智健脑

淮山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淮山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粘液质、胆碱, 具有增强神经细胞、提高记忆等功能。所以儿童吃淮山可以让头脑更聪明,中老年人吃淮山可以提记忆力哦。

7. 抗肝昏迷

近年来,研究发现,淮山药具有镇静作用,可以用来抗肝昏迷。

淮山药既可以食用也可以入药,具有药食两用的双重价值。在生活中,淮山药不管是做菜还是做汤都是非常美味且营养丰富的,深受人们的喜爱。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补肾养血 滋阴润燥 健脾益胃...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滋阴补阳、增强新...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铁棍山药营养价值特别高,最适合秋天这个季节...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最优代表,可以健脾胃,更难...
    不管哪个节气,都有讲究营养均衡、适量,秋分...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不仅可以食用...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
    山药的营养信息(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营养素 含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