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为什么说铁棍山药比普通的山药营养价值高?

发布时间:2018-10-12 19:52    编辑:山药网    浏览:

我国常见的山药的品种有细毛山药铁棍山药鸡皮糙山药牛腿山药、还有日本大和长芋山药等,只是这些山药品种都没有铁棍山药的营养价值成份高。

为什么说铁棍山药比普通的山药营养价值高?

铁棍山药是怀山药中的一种,它的生长对气候和环境要求非常高,国内唯有太行山脉的怀庆府(今河南温县)可种植生产,此地受沁、黄两河的滋润,北依太行山,南临黄河,被山河怀抱,得名为“怀”,又称“三百里怀川”。天恩地责,环境气候优良,土壤肥沃(此处土壤的形成以黄河冲积为主,并吸纳了太行山岩溶地貌经雨水冲刷渗透而来的成分,形成了疏松肥沃、与众不同的黄土地),使这里风景绮丽,人杰地灵,物产丰饶;且矿特有机成份特高,为铁棍山药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其独一无二的天时、地利,也正是铁棍山药能够冠绝天下的基本条件。

这里的气候环境被专家总结为:春不过旱、夏不过热、秋不过涝、冬不过冷。特别适合山药、地黄、牛膝等根茎类中药材的生长。

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古代名医如孙思邈、张仲景、李时珍等用药都必以产地区分药性。就如阿胶以山东东阿、人参以长白山为正宗一样,山药公认以河南省怀庆府所产的才可入药。

山药是药食同源之精品。铁棍山药是山药又是山药中的“极品”。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补肾养血 滋阴润燥 健脾益胃...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滋阴补阳、增强新...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铁棍山药营养价值特别高,最适合秋天这个季节...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最优代表,可以健脾胃,更难...
    不管哪个节气,都有讲究营养均衡、适量,秋分...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不仅可以食用...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
    山药的营养信息(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营养素 含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