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吃山药、提供免疫力,预防“春季病”

发布时间:2018-10-12 19:46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山药预防“春季病”

春季饮食宜“多甘少酸”,山药味甘性平、健脾益气,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吃山药、提供免疫力,预防“春季病”

山药豆腐羹

山药去皮切小丁并焯水,盒豆腐切成与山药等大的丁。香菜洗净切末,香菇洗净切丁。锅中加鲜汤,调入主料,然后加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汤沸腾时用水淀粉勾芡至浓稠状,淋入蛋液并撒香菜末即可。

五彩山药

胡萝卜、黄瓜切成和豌豆、甜玉米粒大小相仿的粒(如果家里有彩椒还可以放彩椒,色泽会更鲜艳);手上戴一次性手套,小心削掉山药的表皮;山药改刀切成和其他配菜大小相仿的粒;山药粒置于流水下,冲洗掉大部分的黏液;水烧开,倒入各种配料粒汆烫2分钟左右;捞起重新置于流水下,冲洗一遍;葱姜蒜末切好。热锅温油爆香葱蒜末,倒入各种配料粒翻炒2-3分钟,加盐、鸡精、糖、黑胡椒粉调味;最后加水淀粉勾上薄芡即可。

脊骨煲山药

将猪脊骨在煮开的热水中烫3分钟左右飞血水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电锅内放入猪脊骨胡萝卜,蜜枣,姜片。放水至电锅的极限水位(约是电锅的3/4高度)。按下煮饭按钮开始煲煮。煲至水剩下一半的时候放入山药继续煮,煮至剩下5饭碗水的时候即可放入盐,味精调味起。 连淑兰

决明子炖茄子通肠

紫皮茄子400克,决明子10克,大豆油25克,盐、味精。先将决明子洗净置于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约30分钟后,去药渣留汁液备用;将茄子去蒂洗净,切成丁;然后在炒锅中加入适量豆油,茄子翻炒3~5分钟;再将炒过的茄子放入煎好的决明子药液中炖至茄子熟烂,最后添加适量调味即可。此量为一日两次食用。适于实热便秘者服用。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补肾养血 滋阴润燥 健脾益胃...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滋阴补阳、增强新...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铁棍山药营养价值特别高,最适合秋天这个季节...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最优代表,可以健脾胃,更难...
    不管哪个节气,都有讲究营养均衡、适量,秋分...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不仅可以食用...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
    山药的营养信息(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营养素 含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