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山药汤帮你提高抵抗力

发布时间:2018-10-12 19:48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对于春季饮食养生守则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以少酸增甜为主,只有多吃点甘味食物这样才能保护脾胃免受肝气的侵扰。但我国中医中所说的甘味食物,除了在口感上要求有点甜以外,更为重要的是要有补益脾胃的作用。

山药汤帮你提高抵抗力

这补益脾胃的甘味食物中,首推的是大枣和山药,这两类食物在自古以来就是养生保健的佳品。大枣除了能养生保健以外,同时还具有着非常有效的补血益气的作用,一直都是女性朋友美容养颜的佳品;而山药也富含丰富的营养,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

经现代医学的各方面研究证明,经常吃山药或大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将大枣、山药、大米、小米一起煮粥,除了能提高免疫力减少患流感等传染病的几率以外,同时还可以预防胃炎、胃溃疡的复发补益脾胃,因此非常适合春天食用。含有甘味的食物除了大枣和山药之外,像一些我们常见的大米、小米、糯米、高粱、苡米、豇豆、扁豆、黄豆、甘蓝、菠菜、胡萝卜、芋头、红薯、土豆、南瓜、黑木耳、香菇、桂圆、栗子等都同样属于甘味食物,每人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最好各种都吃一些。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 补肾养血 滋阴润燥 健脾益胃...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
    淮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滋阴补阳、增强新...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经、脾经和肾经。专家介绍...
    铁棍山药营养价值特别高,最适合秋天这个季节...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最优代表,可以健脾胃,更难...
    不管哪个节气,都有讲究营养均衡、适量,秋分...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不仅可以食用...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
    山药的营养信息(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营养素 含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