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阿胶怎么吃比较好?吃阿胶有哪些禁忌?

发布时间:2019-01-16 20:2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阿胶的补气血作用为广大朋友所熟知,尽管阿胶是一个非常好的滋补品,但是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吃阿胶,并且应该要按照合适的方法来使用才能发挥较好的作用,因此我们应该要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那么阿胶的吃法及禁忌是什么?

  一、阿胶的吃法

  1、烊化法:阿胶属于一种普通的食品,在包装里面应该有使用方法的说明,而烊化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却并没有说明具体的使用步骤,所以很多朋友还是没有办法掌握这个诀窍。阿胶的烊化法,主要是将阿胶碾碎呈粉末状,然后每次取三克至九克加入冰糖和开水,冲开后搅拌均匀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口味添加其他的蜂糖之类的食物,也可以和药物一起服用。

  2、泡煮法:第一步取一块半斤左右的阿胶,将他两制成粉末状,然后和250毫升的黄酒于250毫升的水,并且加入250克冰糖,浸泡1-两天。第二步就是将泡好的阿胶,将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入黑芝麻或核桃等食物,放入锅里面煮60分钟即可。

  3、食疗法:单独吃阿胶的口感可能不是很好,因此可以将阿胶放于各种美味的食物中,根据食物的性质也可以起到不一样的保健作用,通常这样做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阿胶的口感更好,比较适合日常的保健,不会受到较大的限制。

  二、阿胶的禁忌

  1、阿胶的功效和吃法虽然有很多,但并非每一个人都适合吃阿胶,因为阿胶的性质温和,所以比较容易出现上火等情况,因此本身就有上火或体内火重的情况就不要吃阿胶。

  2、阿胶的滋补性非常强,非常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然而有的人本身出现了肠胃功能不好的情况,那么此时肠胃功能的作用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再好的营养成分也无法较好的吸收,所以我们应该在调理肠胃之后再食用阿胶。

  3、相信很多人都在一些药物的说明书里面提到,不可以使用滋补类型的食物或药材,而阿胶恰好就属于滋补类食材的代表,所以出现了感冒咳嗽腹泻等疾病的朋友应该要停止阿胶的使用。

  阿胶的吃法和禁忌相关的信息,就为你介绍到这里,人只有合适的朋友使用的阿胶才能得到好的治疗效果,同时按照正确的方法来使用阿胶才不会让它的营养成分受到破坏,才能给患者带来更好的滋补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产后能吃阿胶吗?产后多久可以吃阿胶?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阿胶可以说在美容养颜方法有奇效,也是生活中...
    阿胶相信大家都非常的耳熟,阿胶作为一款美容...
    对很多女人朋友来说阿胶肯定是知道的,阿胶的...
    阿胶作为市场上一款非常好的保健品,不管你是...
    阿胶都知道对于女性来说是一款非常好的美容产...
    阿胶与红枣对于女性来说都有着较好的补气血的...
    现在生活中很多朋友们对于养生和保健都是比较...
    提到阿胶,可能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日常生...
    相信大家对于阿胶很熟悉,特别是女性朋友经常...
    阿胶自古以为就被当成一种补血补品,它具有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