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阿胶补血应该怎么吃?吃阿胶的四种方法

发布时间:2019-01-16 20:32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阿胶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养颜圣品,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都很钟爱,阿胶的产品种类很多,比如阿胶片、阿胶糕还有阿胶浆等,不同产品吃法也不同,那么阿胶怎么吃补血效果会更好呢?要想让阿胶的营养价值达到最高,可以选择正确的吃法,接下来就给大家好好的介绍一下,给大家一些参考。

  第一,阿胶粥

  阿胶粥需要阿胶还有糯米,按照阿胶三十克还有糯米一百克的量来进行煮粥,一般煮个二十分钟就可以了。可以当阿胶融化之后放入红糖就可以,每天一次可以分两次来服用。阿胶粥具有很好的养血补血功效,尤其是适合缺铁性贫血。

  第二,阿胶鸡蛋汤

  阿胶补血的另一款食谱就是阿胶鸡蛋汤,做法很简单,准备好阿胶十克,鸡蛋一个还有适量的精盐,首先要将阿胶用一碗水烊化,然后将鸡蛋调匀之后倒入到阿胶水中,然后煮成蛋花汤,这样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精盐调味即可了。阿胶蛋花汤很适合安胎孕妇来用。

  第三,阿胶糖液

  如果买回来的阿胶呈现块状,可以取适量,然后用沸水冲泡,这个时候就可以用筷子不停的搅拌,直到阿胶完全融化就可以了,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是红糖,也可以加入喜欢的蜂蜜进行搅拌均匀可以服用了。阿胶糖液非常适合失血过多,营养性贫血或者是月经多不调的患者。

  第四,阿胶羹

  如果胃口不好的人可以尝试喝点阿胶羹,阿胶羹需要准备好250克的阿胶,然后砸碎之后放入黄酒浸泡1-2天,然后加入冰糖水,之后放入黑芝麻核桃仁等佐料,然后放入蒸好的阿胶羹当中,这样放入冰箱冷冻成果冻一样的,每次吃的时候就可以挖一勺来加入开水冲调来喝。经常喝点阿胶羹能有助于乌发,还能养颜增寿。

  阿胶的吃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洗好来做着吃,每一种吃法的营养功效也不同,要想补血效果更好的话,可以尝试喝点阿胶粥,还可以做成阿胶糖液等,喜欢喝阿胶鸡蛋汤也可以每天按照步骤来做,平时经常吃点阿胶对身体保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阿胶可以说在美容养颜方法有奇效,也是生活中...
    阿胶相信大家都非常的耳熟,阿胶作为一款美容...
    对很多女人朋友来说阿胶肯定是知道的,阿胶的...
    阿胶作为市场上一款非常好的保健品,不管你是...
    阿胶都知道对于女性来说是一款非常好的美容产...
    阿胶与红枣对于女性来说都有着较好的补气血的...
    现在生活中很多朋友们对于养生和保健都是比较...
    提到阿胶,可能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日常生...
    相信大家对于阿胶很熟悉,特别是女性朋友经常...
    阿胶自古以为就被当成一种补血补品,它具有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