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花粉片的作用与功效_吃蜂花粉片有哪些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9-07-09 21:52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花粉片是利用破壁蜂花粉超微粉碎280目后,复合各种维生素制成片剂。 蜂花粉以营养全面著称,被称为“全天然营养食品”、“浓缩营养库”。其主要食疗成分是: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活性酶、黄酮类化合物、脂类、核酸、芸苔素、植酸等。其中氨基酸含量及比例是最接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推荐的氨基酸模式,这在天然食品中极其少见。蜂花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其含量超过鸡蛋、牛奶的5-7倍,在营养学上被称为“浓缩营养库”。花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几种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同时也是一种天然维生素的浓缩物,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丰富,而且对人体养颜有明显作用的元素也较为丰富。

  古食谱《山堂肆考饮食卷二》中记载,女皇武(则天)正因为常食花粉,年过八旬尚红光满面,仍能精神饱满地料理朝政,由此可见花粉的妙用所在。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医药学家叶桔泉教授认为“花粉是一种营养最全面的食疗佳品,具有强体力、增精神、迅速消除疲劳、美容和抗衰老等作用”。

  功效: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增强体质;改善肠胃功能,促进消化,增强食欲,防治习惯性便秘;保肝护肝,防治贫血、糖尿病、前列腺肥大、心脑血管疾病;调节内分泌,改善机体功能;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粘膜症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是既可口服又可外用的美容佳品。 由于花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护肤的成分,如SOD、花粉磷脂、维生素E、维生素C等,对皮肤的黑色素有漂白作用,VE有抗氧化作用,可延缓皮肤氧化作用,减少雀斑的形成,花粉磷脂能调节细胞膜,提高皮肤细胞的渗透性、增强皮肤新陈代谢作用,恢复皮肤的弹性,因而花粉对真皮细胞能起到很好的营养作用。对去皱防皱,尤其对黄褐斑、雀斑具有独特的疗效。在日本称内服花粉为“吃在口内的美容品”。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花粉是蜜蜂从粉源植物花朵的雄蕊上采集的并...
    蜂花粉片是利用破壁蜂花粉超微粉碎280目后,复...
    蜂花粉破壁问题 有人认为食用蜂花粉不易被消化...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的花粉和腺体分泌物混合而成...
    蜂花粉是继蜂蜜、蜂王浆、蜂胶之后蜂产品中又...
    蜂花粉是一种天然营养保健品,因营养丰富且功...
    蜂花粉一种理想的营养滋补品,富含蛋白质、碳...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的花粉粒并加腺体分泌物混合...
    蜂花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营养食品,主...
    蜂花粉是蜜蜂从蜜源植物上采集的花粉团,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