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月经期的注意事项_经期能喝蜂蜜水吗?

发布时间:2019-04-15 10:3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会产生一些反应,而内分泌也会受到它的影响,此时就会造成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身体免疫力下降,所以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不过经期是否能喝一些蜂蜜水呢? 经期喝蜂蜜水好不好?请看下面详细的介绍。

  1经期可以吃感冒药吗

  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物,并且坚持平时锻炼身体。如果非常严重则可以去医院检查治疗,或是输液等,激素类的感冒药最好是不吃。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此时也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假如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

  专家还指出女性月经期间不提倡吃药。因为月经期间是个特殊时间,如果服用药物会有些激素来刺激女性的子宫对女性朋友是不利的(不过如果感冒药中含有的激素成份较少,可适量的饮用)。

月经期的注意事项_经期能喝蜂蜜水吗?

  在月经来潮前选服下列一些食疗方,有助于预防经期感冒。

  1、阿胶猪瘦肉汤

  每次可用阿胶10克,党参10克,枸杞子10克,葱白3根,猪瘦肉50克。制作时,先将阿胶打碎,将猪瘦肉洗净切成小块,连同葱白、党参、枸杞子同时放进砂锅内煮汤食用。食用时,可加盐调味。可在月经前一周连服2~3次,尤其适用于月经量多的女性。

  2、当归红枣汤

  每次可用当归10克(宜用头或身,不宜用尾),红枣6个,黄精15克,鲜鸡蛋一个。制作时,先将当归洗净,隔水蒸软,切薄片待用。红枣洗净去核,黄精洗净。然后将当归、红枣、黄精同放入砂锅内煮汤。汤煮成后,加入鲜鸡蛋(去壳),再煮5分钟便可。可饮汤食鸡蛋。本方可在月经前一周连服两次,尤适用于平时体质较弱,并易头晕者。

  3、加味当归生姜羊肉汤

  每次可用当归30克(宜用头或身),生姜15克,北芪15克,鲜羊肉250克。制作时,先将当归洗净,隔水蒸软,切成薄片。生姜切成薄片,鲜羊肉洗净切小块。将上述四物同放入炖盅内,隔水炖1个半小时,然后调味饮汤食肉。

  可在经前多食,本方尤其适合于有贫血现象而月经量少的女性。如果月经干净后患上感冒,就应及时治疗,不要拖延时间影响身体。治疗经后感冒可用药物与食疗相结合。治疗药物方面可用:柴胡12克,玉竹10克,桔梗9克,薄荷(后下)6克,淡豆豉9克,黄芩9克,法半夏9克,生姜3片,生葱白3根,炙甘草6克,红枣两个,苏叶12克,白微9克,党参9克,煎水内服。可复煎。

  2经期喝蜂蜜水好不好

  是可以的。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并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垃圾,使人体恢复原来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善便秘与平衡血糖。

  如果女性在行经期间,每晚睡前喝1杯加蜂蜜的热牛奶有助缓解经期症状。其理由为牛奶中丰富的钾与蜂蜜中丰富的镁,可缓和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等作用。

  另外,蜂蜜还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润、防腐、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有机酸、氨基酸和花粉等营养成分,热量又很低,不仅有利于增加肝脏解毒能力,而且还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

  经期应注意保暖,而蜂蜜也是属于热性的,还有避免着凉雨淋受寒冷刺激。不要涉水或下水游泳。或坐在潮湿、阴凉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

  3女人经期吃什么菜好

  女性朋友们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会很注意,例如在选择吃的时候来说,是吃荤菜,还是吃素菜。就月经期吃什么菜好来说。一般情况来说,在月经期间应该吃一些补血的,比如牛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等。

  女性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会下降,情绪容易波动,有的女性还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月经期的注意事项_经期能喝蜂蜜水吗?

  4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1、情绪坏吃什么好?

  月经前都会变得喜怒无常,容易哭泣,抑郁,情绪的大起大落,让人捉摸不透。这是缺乏维生素B6,吃菜花、胡萝卜、香蕉等可以缓解。

  2、痛经吃什么好?

  经期之前、经期中,时常感觉腹部疼痛厉害。赘-3脂肪酸腹痛是最为常见的经前问题,女性在每天的饮食中多摄入一些赘-3脂肪酸就能缓解40%的腹痛。这种痛经,需要注意饮食进食原则。三文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类是最佳的选择。

  3、胸部胀痛吃什么好?

  临近经期,发现胸部有点胀痛,疼到不能怕碰,这属于典型的经前综合症。摄入维生素E,能有效的缓解胸部胀痛。吃些植物油、菠菜、谷物等好处多多。

  5女孩经期怎样运动

  女性月经期该如何运动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

  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提醒:以上是针对正常情况进行分析,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女性不在此列。

  月经期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适当运动能调节身体,但如果运动不当,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女性月经期间运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5.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月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经期适合的运动

  1.哑铃,家里没有哑铃的就用矿泉水瓶,可进行一些上举、平举的运动,女性练出小老鼠也是很帅气的。

  2.只要身体能够承受,可以进行超慢跑,注意控制速度不宜过快,时间也不要过长。

  3.以舒缓、放松的瑜伽或伸展动作,运动时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

  4.运动后注意保暖,不宜冲凉水澡或用凉水洗脚。

  每个人的生理期表现的情况各有不同,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是否锻炼,经期过度运动是很有可能造成生理期周期紊乱的并对子宫造成损伤。如果身体有很不舒服的时候要记得休息,毕竟跑步也是需要跑几休几的,让肌肉有个休息的时间,以免过度而造成肌肉损伤。

  经期后的一周是运动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进行跑步也是最有减肥效果的,还可以结合一些力量训练,让线条更加优美,大家要合理安排制定好自己的运动计划,健康的运动起来。

  因此,花季般的少女,不要因为月经来临就变得很沉闷而不敢活动,如此将会更无精打采。与其事事慎重或过分敏感,不如配合自己的身体状况自然地行动吧!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你们在生活中不...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会产生一些反应,而内分...
    女性坐月子,家里人或者是产妇本人也想用极好...
    蜂蜜水最佳搭配食物 蜂蜜水最佳搭配食物 1、柠...
    什么人不适宜喝蜂蜜水 1、1岁以内的婴幼儿 蜂蜜...
    坐月子能喝蜂蜜水吗 月子可以喝蜂蜜水吗? 答案...
    孕的准妈妈们其实很容易在妊娠期出现便秘的情...
    蜂蜜是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材,其实蜂蜜...
    蜂蜜柠檬水是一种常见的美容养颜茶哦。那么,...
    蜂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其高的食物,对于中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