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蜜怎么喝养胃?空腹喝蜂蜜对健康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04-15 10:5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空腹喝蜂蜜对健康的影响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多种无机盐、维生素B1、B2、B6及铁、钙、铜、锰、磷、钾等元素,还含有各种帮助人体消化、吸收的酶类,如淀粉酶、脂肪酶、转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种。

  早晨空腹喝蜂蜜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对身体有好处。因为早晨喝水可以很好的清理血液中产生的垃圾,若是在水中加入蜂蜜,在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能够很好的补充自然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而且不会影响吸收。

  但是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如果蜂蜜水比较浓的话,饮用后,蜂蜜中所含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才能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如果这样的话,空腹喝过浓的蜂蜜水就会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所以,空腹喝的蜂蜜水浓度要低。

  而且,如果将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因为喝蜂蜜水的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因而会降低体内的排毒功效。而此时的体内还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这样就会使体内新旧物质杂合代谢吸收,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所以,在喝蜂蜜水之前可以先喝一小杯白开水。

  此外,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会导致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在饭后1.5-2小时后再喝蜂蜜水。也可以在早餐里喝蜂蜜水,或者是把蜂蜜抹在馒头或面包上吃,切忌空腹喝蜂蜜,否则会造成腹泻。

蜂蜜怎么喝养胃?空腹喝蜂蜜对健康有影响吗?

  蜂蜜怎么喝养胃

  科学研究表明:蜂蜜里含有乙酰胆碱,其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可促进肠胃蠕动。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甘草也有一定抗溃疡作用,可以抑制胃液、胃酸分泌,在胃内直接吸附胃酸而降低胃液酸度,增加胃黏膜细胞的己精胺成分,保护胃黏膜,使之不受损害。所以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可以服用甘草蜂蜜水。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胃病患者,服用蜂蜜的方法和时间也不同。

  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食用温蜂蜜水,这样能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最好喝下冷蜂蜜水后立即进食。

  建议慢性胃炎患者首先戒烟忌酒,尽量避免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其次,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最后,要慎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怎么吃营养价值高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
    空腹喝蜂蜜对健康的影响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
    产后妈妈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哺乳期,不少的妈...
    蜂蜜是人们都认识并且熟悉的一种天然食品,许...
    生姜蜂蜜水做法及作用都有哪些 一、生姜蜂蜜水...
    蜂蜜水有哪些作用与功效 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
    每当提起蜂蜜,人们就会想到可以润肠通便,治...
    蜂蜜的鉴别方法 真正蜂蜜的鉴别方法 嗅、闻:蜂...
    食用蜂蜜的5种禁忌 蜂蜜不能与豆腐一起吃 豆腐...
    蜂蜜的副作用 蜂蜜的副作用 蜂蜜一直是人们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