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蜜的用法_蜂蜜美容法+蜂蜜自制饮料

发布时间:2019-04-22 11:3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一、喝蜂蜜水的时间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饮用蜂蜜水,这种做法是不适宜的。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空腹状态下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不过蜂蜜水具有通便秘,养皮肤的功效,因此,便秘者可适当饮用蜂蜜水,但不宜长期饮用。

  另外,据分析,蜂蜜含有丰富的镁,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减轻压力,对女性很有帮助;同时它富含的B族维生素,具有舒缓安眠的作用,因此建议女性可以再晚上睡前饮用蜂蜜水。

  当然,睡觉前30~60分钟饮用一杯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适用的。其原因是此时饮用蜂蜜水,由于饮用后会使血糖快速提高,夜里细胞本来就缺水,血液黏度相应较高,再饮用蜂蜜水,血黏稠度会更高,不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的意外。所以中老年人、血脂异常者还是选用白开水更为适宜。

蜂蜜的用法_蜂蜜美容法+蜂蜜自制饮料

  二、蜂蜜美容法

  蜂蜜内服或外用蜂蜜,可改善营养状况,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活力和抗菌力,减少色素沉着,防止皮肤干燥,使肌肤柔软、洁白、细腻,并可减少皱纹和防治粉刺等皮肤疾患,起到理想的养颜美容作用。

  直接食用美容法: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温开水冲服,就可增强体质,滋容养颜,使女士们更健康更美丽。

  直接涂抹美容法:把蜂蜜涂抹于皮肤外表,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直接作用于表皮和真皮,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裂、生长。通常涂抹的方法是: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敷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

  蜂蜜面膜美容法

  蜂蜜牛奶面膜: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三、自制蜂蜜清凉饮料

  天然成熟蜜含70%以上葡萄糖、果糖,可不经消化直接被吸收,有迅速消除疲劳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不同的花种蜜,有不同的天然芳香味,主要成分大致相同,但各自的特点和风味有一定差别。配制方法如下:

  柠檬蜂蜜饮料:1杯凉开水加1匙柠檬蜜,搅匀后放入冰箱冷藏。每日饮服2-3次。柠檬蜜清甜微酸,含大量维生素C和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有清热解毒、开胃生津、通便止泻之效,可防止肠胃感染、中暑、恶心呕吐。坚持饮用能使面容白嫩,防止雀斑。

  西西果蜂蜜饮料:西西果又名印度枣,含维生素c是柑桔的7-10倍,能健全人体的毛细血管,防止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和血管系统疾病有益。矿物质如铁、钙含量高,能健脾健胃、治贫血、虚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大家在每天适当的饮用一些生姜蜂蜜水,对于自...
    一、喝蜂蜜水的时间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饮用蜂蜜...
    蜂蜜在健康方面的作用 1、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
    常见蜂蜜的种类 冬蜜:调理肠胃,养气润肺。...
    蜂蜜生姜水有解毒驱寒,排毒美颜的效果,同时...
    喝对了时间段蜂蜜的效果也就会更好一些。现在...
    生姜蜂蜜水是一道特别好的饮品,能提神驱寒、...
    秋天最大的气候特点就是干燥,而蜂蜜能润燥,...
    蜂蜜营养丰富,现代医学证明,蜂蜜不仅具有提...
    现如今人们对健康的越来越重视,为了健康,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