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藏红花_女人补气血首选 藏红花的5大活血行气功效

发布时间:2019-03-14 16:4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女人补气血首选藏红花

  中医认为:藏红花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其柱头在亚洲和欧洲作为药用,有镇静、祛痰、解痉作用,用于胃病、调经、麻疹、发热、黄胆、肝脾肿大等的治疗。

  《本草正义》:“西藏红花,降逆顺气,开结消瘀,仍与川红花相近,而力量雄峻过之。今人仅以为活血行滞之用,殊未足尽其功用。按濒湖《纲目》,已有番红花,称其主心气忧郁,结闷不散,能活?治惊悸,则散结行血,功力亦同。又引《医林集要》治伤寒发狂,惊悸恍惚,亦仍是消痰泄滞之意。但加以清热通导一层,功力亦尚相近,惟称其气味甘平,则与藏红花之腻涩浓厚者不类。”

  中医说,气血是人的根本。手脚冰凉,睡眠状况差,爱掉头发等小细节,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藏红花_女人补气血首选 藏红花的5大活血行气功效!

  藏红花5大活血行气功效!

  活血去痛症

  气滞、血瘀则生痛。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入血行散,具有活血祛瘀,散郁开结,凉血解毒的功效主治月经不调。

  2、促进血液循环

  藏红花,中医叫活血化瘀,现代医学认为,藏红花可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血液流动速度,促进血液微循环的作用。防治血流不畅引起的皮肤粗糙、失眠、血瘀长斑、增生……问题。还保护心血管健康,加强人体免疫系统。

  3、先活血,再补血

  如果身体血液不循环,甚至有血瘀的症状,那么你吃再多补血的东西也吸收不好。

  对于有血瘀、血气不畅的人来说,用藏红花活血行气,在配合补血的食材服用,才能从根本改善。改善肤色,美容养颜的。

  4、调神静气

  长时间工作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藏红花茶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饮用者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

  5、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藏红花萃取物可增强细胞内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剧烈运动对心肌细胞的损伤,对心脏有一定保护作用。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女人补气血首选藏红花 中医认为:藏红花具有强...
    女人补气血首选藏红花 中医认为:藏红花具有强...
    藏红花一直以活血养颜被女性所青睐,但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