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白芷是什么?有什么服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9-03-15 15:19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白芷算得上是特别常见的一种中草药,也是深受大众认可的中草药,但是,有很多人对白芷并不是特别了解,那么,白芷是什么呢?到底哪些人不能吃白芷呢?下面我们就来对白芷的概念和它的禁忌人群做了解,希望大家看完能知道白芷是否适合自己来吃。

白芷是什么?有什么服用禁忌?

  第一、白芷是什么

  白芷是一种生长多年而且比较高达的植物,它的根是可以入药的,一般来讲白芷的高度从一米到两米五不等,它的形状就像是伞花一样,而结出来的果实则呈现出的是圆形或者是卵性的,

  在我国北方地区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绝大部分都是自产自销,只有少部分会出省销售,采挖的时间需要在夏季到秋季中间叶子黄的时候,在采挖的时候必须要将须根和泥沙都处理干净,然后将其晒干或者是选择低温干燥。

  第二、白芷的禁忌

  我们知道,任何一种药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禁忌,不过,跟其他的药物相比较,白芷存在的禁忌算得上是比较少的,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白芷它是辛散温通的一种药物,所以,它不适合有阴虚血热的人群来服用,如果是这类人群的话,

  那么,在服用以后就可能会出现阴液受损情况,这样自然就会让阴虚血热问题得以加重,也会让服用者在服用白芷以后感觉到特别不舒服,故,这类型人群一定要避免吃白芷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

  白芷是什么?上面就是白芷的简介和服用禁忌的相关内容,它是一种对人体好处比较多的中药,不过,这并不表示每个人都能吃白芷,想要利用白芷改善问题的朋友在吃白芷之前最好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阴虚血热的人群,如果不是则可以按需服用,否则就建议不要吃。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白芷算得上是特别常见的一种中草药,也是深受...
    白芷在中药里是非常常见的,而且,跟其他的中...
    白芷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中药,而且,不少...
    在我国的中药里,很多中药的市场占有率都是比...
    白芷在中药里算得上是一种比较受关注和使用范...
    白芷是药房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这种药...
    面膜是很多爱美者在生活中都非常熟悉的产品,...
    通过敷面膜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护肤效果,可以...
    现在有许多朋友对自己的肌肤状态非常重视,而...
    白芷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作用还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