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花粉的正确吃法_蜂花粉究竟怎么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07-04 20:4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花粉的吃法是什么呢?
        其实因为蜂花粉是一种天然营养保健品,不经加工可以直接入口食用,这样可以防止某些营养成分在加工过程中造成人工损失。但若是对食物比较讲究的人,则可以将蜂花粉自制成花粉口服液,做法也是十分简单,首先是将干燥的蜂花粉对入等量的水,保持数小时使其充分浸透成为糊状;放入低温冰箱(调至-15℃以下)冷冻2--3日;从冰箱取出,立即捣碎,随即用3倍的热沸开水冲浸,通过热胀冷缩的作用将之外壳进行破壁,使之营养成分充分释放出来;静置几个小时,抽取上清液,再将残渣作2次处理;取其上清液对入蜂蜜等,即为花粉的口服液,每日按需要量服用。

  而一般食用蜂花粉试,只需要将花粉与蜂蜜以1:4的比例加入水中,调和成花粉蜜水当成饮料饮用。一般早晚空腹或运动完后饮用更佳。平时根据需要按量取用。食用时可用温开水送服,也可可入口细细咀嚼,或者将蜂花粉与蜂蜜混合搅拌在一起食用,每日服蜂花粉2次,一般在早晚空腹时服用最佳,若饭前服用蜂花粉后胃有不舒服的感觉,则可改在饭后半小时内服用;也可将蜂花粉磨细成粉末,用时按量以水冲服,均可收到满意的效果。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而来的,也是属于蜂产品一类...
    蜂花粉的吃法是什么呢? 其实因为蜂花粉是一种天...
    蜂花粉能去黄褐斑吗 如果大家将制备好的蜂花粉...
    现代医学认为引起人类疾病的原因有二:一是人...
    蜂花粉是一种含有营养成分很高的生物活性物质...
    蜂花粉怎么做面膜呢? 其实蜂花粉被当成制面膜的...
    人工饲养蜜蜂的主要目的是获取蜂产品,而蜂产...
    蜂花粉是蜜蜂从蜜源植物上采集的花粉团,既是...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的花粉粒并加腺体分泌物混合...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回来并经储藏和发酵后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