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男人吃蜂花粉好吗?吃蜂花粉可以治疗男性前列腺炎吗?

发布时间:2019-07-26 06:3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近几年,蜂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掀起了新的热潮,蜂蜜、蜂王浆等蜂产品已为人们所熟悉,然而对于蜂花粉的认识,许多人还仅仅停留在养颜美容上。殊不知,蜂花粉还有许多其他的用途,治疗前列腺炎就是其主要用途之一。

  1、首先,我们需要知道蜂花粉从何而来。蜂花粉是由蜜蜂采回的花粉粒加入它自己特殊分泌的腺体、唾液和花蜜后而形成的团状物经过收集而成。花粉粒就是蜂花粉的主要组成物质,而且经过蜜蜂唾液和腺体分泌物的处理,其药用价值也大为提高,被誉为“浓缩的营养库”和“完全营养食品”。

  2、前列腺增生常见于老年男性。实际上,男性自35岁以后前列腺即有不同程度的增生,50岁以后就会出现各种表现。虽然对于它的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是睾酮、双氢睾酮以及雌激素的改变仍然是引起前列腺增生的重要原因。

  3、前列腺增生主要表现是发病早期夜尿增多,压迫尿道后出现排尿困难,尿线细,而且排尿无力,有尿不尽的感觉,严重时甚至出现尿潴留,伴有感染还会出现小便憋不住、解小便疼痛等情况。前列腺炎的治疗,目前主要采用药物和手术治疗。

  4、目前市场上流通的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花粉药物主要有“前列康”、“舍尼通”(Cernilton)等。这些药物在临床长期使用,已被证明制剂能有效地改善BPH症状及并发症,长期使用无毒副作用,但经过提炼过的药物,其效用还是无法和纯自然的蜂花粉相比拟。

  5、蜂花粉之所以能有利于治疗前列腺疾病,是因为花粉具有调节体内各器官的功能、加速新陈代谢、防治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增强人体抵抗疾病能力的作用。特别是花粉内所含的脯氨酸、黄酮类、吲哚乙酸对前列腺疾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同时花粉促进机体代谢及造血、免疫功能,因此适合老年人长期使用。

  蜂花粉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直接食用,还可将蜂蜜加入蜂花粉溶解后,每日早晚各服15克左右,用温开水送服。 当然效果更佳的还是破壁花粉,效果不仅大大提高,还解决了肠道吸收困难的问题。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花粉美容的重要作用已经被人们所共识。内服...
    近几年,蜂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掀起了新的热潮...
    据相关文献报道, 蜂花粉可以提高老年鼠的糖耐...
    (一) 氨基酸 花粉在某种意义上说是氨基酸的浓缩...
    大家都知道蜂蜜和蜂花粉,这两种物品营养价值...
    大家都知道蜂花粉好,而且营养价值高,其实它...
    茶花粉是蜜蜂通过采集茶叶花粉获得产品,在蜂...
    临床实践证明,蜂花粉对某些疾病有较好的疗效...
    一、蜂花粉的来源 蜂花粉是蜜蜂从被子植物雄蕊...
    1、直接食用。 花粉可以直接食用,一般每天早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