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花粉的有哪些作用和功效?什么样的蜂花粉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07-09 22:03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茶花粉是蜜蜂通过采集茶叶花粉获得产品,在蜂花粉中首屈一指,并且茶花粉的口感非常好,许多保健人士都会选择茶花粉,因为茶花粉的保健作用是非常好的。

  茶花粉的作用与功效

  1、可以很好的提高人体免疫力

  茶花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大家可能不知道,茶花粉中的蛋白质含量居然比鸡蛋和牛奶的蛋白质含量高达5倍到7倍。除此之外,茶花粉中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还有一种叫植物性脂肪的成份,可以很好的补充脑力和体力。

  2、可以增肥,也可以减肥

  看到这儿大家是不是很奇怪,茶花粉可以减肥,大家肯定都相信,但是茶花粉可以增肥,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中因为茶花粉可以加速人体内的脂肪的新陈代谢功能,从而转化成能量并释放出来,这还归功于茶花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有核酸,当然茶花粉中的矿物质也起了不小的作用。茶花粉被称为“平衡剂”,所以茶花粉才可以减肥,也可以增肥了,主要是起到一个平衡的作用。

  3、可以排毒

  茶花粉中的核酸可以在人体内制造大量的核酸能力,另一个重要的成份氨基酸则可以加强肝细胞,可以提高排毒的作用。

  4、可以改善女性的更年期症状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跨入更年期行列,在更年期,女性因为内分泌失调,很容易烦闷,脾气烦躁,也会也出现呕吐、多汗等症状。长期服用茶花粉,可以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的症状。

  5、防衰老

  茶花粉之所以可以防衰老,是因为茶花粉里所含有的元素,是人体所必须的,这些元素可以加强体内的SOD活性,所以茶花粉可以很好的抗衰老,让人保持年轻。

  茶花粉真伪辨别

  1、颜色:

  优质的花粉颜色均匀一致,如有不同的色泽混杂在一起,质量上要打个问号。

  2、气味、滋味:

  新鲜、优质的蜂花粉会有浓郁的花香味。新鲜的茶花粉干吃稍有甜味,一般微涩辛,品尝后会留有一种较浓重的余味。而霉变的花粉不但无香味还会有一种难闻的臭味、霉味。

  3、形状:

  优质的蜂花粉团粒大小基本一致,团粒直径为2.5-3.5毫米,每个团粒干重10-17毫克。团粒形状为不规则的扁圆形,并带有工蜂后肢嵌入花粉的痕迹,人工假冒的花粉是模仿不出来的。

  4、手感:

  优质的花粉用手捻不碎,并有坚硬感。而发霉变质的花粉由于含水量非常高,用手一捏就会碎。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大家都知道蜂花粉好,而且营养价值高,其实它...
    茶花粉是蜜蜂通过采集茶叶花粉获得产品,在蜂...
    临床实践证明,蜂花粉对某些疾病有较好的疗效...
    一、蜂花粉的来源 蜂花粉是蜜蜂从被子植物雄蕊...
    1、直接食用。 花粉可以直接食用,一般每天早晚...
    1.蜂花粉和花粉有什么区别 蜂花粉和花粉有什么...
    蜂花粉是蜜蜂从粉源植物花朵的雄蕊上采集的并...
    蜂花粉片是利用破壁蜂花粉超微粉碎280目后,复...
    蜂花粉破壁问题 有人认为食用蜂花粉不易被消化...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的花粉和腺体分泌物混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