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蜜的减肥吃法和养生吃法?蜂蜜该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9-04-15 10:59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一直是一种很好的保养品,对于治疗胃病也有很好的帮助,很多人就开始盲目的食用,却不懂如何正确食用。要知道喝蜂蜜也要有方法,那么要怎么喝,才能喝出健康呢?

蜂蜜的减肥吃法和养生吃法?蜂蜜该怎么吃?

  1空腹喝蜂蜜对健康的影响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多种无机盐、维生素B1、B2、B6及铁、钙、铜、锰、磷、钾等元素,还含有各种帮助人体消化、吸收的酶类,如淀粉酶、脂肪酶、转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种。

  早晨空腹喝蜂蜜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对身体有好处。因为早晨喝水可以很好的清理血液中产生的垃圾,若是在水中加入蜂蜜,在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能够很好的补充自然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而且不会影响吸收。

  但是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如果蜂蜜水比较浓的话,饮用后,蜂蜜中所含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才能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如果这样的话,空腹喝过浓的蜂蜜水就会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所以,空腹喝的蜂蜜水浓度要低。

  而且,如果将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因为喝蜂蜜水的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因而会降低体内的排毒功效。而此时的体内还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这样就会使体内新旧物质杂合代谢吸收,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所以,在喝蜂蜜水之前可以先喝一小杯白开水。

  此外,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会导致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在饭后1.5-2小时后再喝蜂蜜水。也可以在早餐里喝蜂蜜水,或者是把蜂蜜抹在馒头或面包上吃,切忌空腹喝蜂蜜,否则会造成腹泻。

  2蜂蜜怎么喝养胃

  科学研究表明:蜂蜜里含有乙酰胆碱,其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可促进肠胃蠕动。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甘草也有一定抗溃疡作用,可以抑制胃液、胃酸分泌,在胃内直接吸附胃酸而降低胃液酸度,增加胃黏膜细胞的己精胺成分,保护胃黏膜,使之不受损害。所以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可以服用甘草蜂蜜水。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胃病患者,服用蜂蜜的方法和时间也不同。

  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食用温蜂蜜水,这样能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最好喝下冷蜂蜜水后立即进食。

  建议慢性胃炎患者首先戒烟忌酒,尽量避免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其次,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最后,要慎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

  食用蜂蜜的5大禁忌

  1.选择“大众蜜”

  市场上有些新鲜的蜜种,如金银花蜜、芦荟蜜,可能是经过调配的,因为这些作物很少有大规模种植的。建议还是购买槐花蜜、枣花蜜等大众化的蜜,不要迷信功能性蜂蜜。

  2.早晨喝补体能

  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快速补充体能。蜂蜜最好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服用,可以避免刺激肠胃。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人不要空腹喝蜂蜜,可把蜂蜜抹在面包或者馒头上吃,能完全保留蜂蜜营养。

  3.凉水冲服润肠,温水滋养

  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营养容易损失。用温开水(40摄氏度左右)冲服,滋养的效果好;用凉白开(室温)冲服,润肠通便的效果更显著。

  4.存放时避免接触金属物品

  蜂蜜呈酸性,保存时,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此外,蜂蜜结晶属于正常现象,与质量无关。食用之后容器要保持密闭,蜂蜜吸湿吸味性很强,要避免水分和异味进入,使蜂蜜发酵变质。储存温度不要过高,以免破坏营养成分。

  5.不存在“喝秋蜜易中毒”的说法

  民间盛传,由于花期的缘故,秋蜜比起其他季节更易混入有毒蜜源,因此不要生吃,将其熬熟才能解毒。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首先有毒的花品种极少,少数山区才有,蜂农会根据环境选择蜂场,毒蜜很难流入市场。其次,高温加热的办法无法消除毒性,反而会让蜂蜜营养大大损耗,不要轻信。

蜂蜜的减肥吃法和养生吃法?蜂蜜该怎么吃?

  3蜂蜜怎么吃营养价值高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即3~5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2、与果汁混合食用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3、拌凉菜因蜂蜜特有的粘性和甜度,可用其取代糖做凉拌西红柿等凉菜,在草莓上市时,亦可用蜂蜜代替糖来拌草莓,味道鲜甜。

  4、蜜饯山楂在山楂大量上市时,将其去核,放入蜂蜜和冰糖,文火炖煮1小时左右,放置冰箱内,随吃随取,对降血脂很有帮助。

  5、蜂蜜馒头。在面粉中加入蜂蜜,蒸出的馒头松软可口、香甜。

  6、泡制营养品将大蒜剥去外皮,洗净晒干后用刀劈成两半,然后放入广口瓶内约2/3,再加入1/3的蜂蜜及少量醋,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约2~3个月后即可食用,常食此食品可软化血管,对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有辅助作用。

  4蜂蜜的功效

  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富含葡萄糖、果糖以及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蜂蜜的气味芳香可口,从营养和保健价值来看,不仅是滋补、益寿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药。蜂蜜作为药用,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功效良好。

  首先,蜂蜜能够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治疗烧伤,角膜溃疡和睑缘炎以及鼻炎和鼻窦炎。

  其次,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它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脂肪肝的形成。

  再次,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促进心脑血管的功能。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服用蜂蜜水可以帮助入睡。

  此外,蜂蜜最基本的功能是润肠通便,清热解毒,润燥下火。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蜂蜜中含有铁和叶酸,常吃可以预防和纠正儿童的贫血,但是小婴儿不宜食用。

  对于女性来说,蜂蜜还是美容佳品,蜂蜜具有润肌白肤的作用,因为蜂蜜营养丰富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对于皮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在冬天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蜂蜜也是很多高级的化妆品的原料。

  所以说,蜂蜜是滋补保健的良药,常服蜂蜜对于心脏病、高血压、眼病、肝脏病、肺病、痢疾、便秘、贫血、神经系统疾病、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等等都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外用还可以治疗烫伤、滋润皮肤和防治冻伤等。

  5蜂蜜减肥的正确吃法

  蜂蜜减肥的正确吃法?蜂蜜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与功效,它之所以能减肥,主要是它含的热量较低,那蜂蜜减肥的正确吃法是怎样的呢?

  1、早晚一杯蜂蜜水

  蜂蜜减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喝蜂蜜水。每天早晚喝一杯。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再吃早餐,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方便排出废物。另外晚上喝一杯蜂蜜水,有促进排毒的作用,而且还有美容的功效哦。

  2、蜂蜜+白醋

  蜂蜜加白醋同样具有减肥的效果,而且一个月就见效的哦。每天早、中、晚各喝一杯蜂蜜白醋水即可。白醋最好用米醋,不能用黑醋代替哦。

  蜂蜜白醋水的调配方法:两汤匙醋+两汤匙蜂蜜,混合适量的温水搅拌均匀。

  3、蜂蜜绿茶

  蜂蜜绿茶也能减肥?对的!绿茶有减肥的作用。喝一杯蜂蜜绿茶排毒又能减少辐射的影响。

  蜂蜜绿茶的做法:150毫升清水加入一个绿茶包,放温后加入1到两汤匙蜂蜜,搅拌均匀即可。蜂蜜一定要等到茶水变温后才可以加入,不然蜂蜜的营养会遭到破坏。

  4、蜂蜜柠檬茶

  蜂蜜减肥法中不能不提的是蜂蜜柠檬茶,它是减肥美容的良方。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加快脂肪的分解消耗。

  蜂蜜柠檬茶的做法:将柠檬切片,用少量的温水泡出味道,然后加入适量的温水,加入两勺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生姜蜂蜜水是网上很盛传的一种减肥方法,大家...
    蜂蜜一直是一种很好的保养品,对于治疗胃病也...
    蜂蜜怎么吃营养价值高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
    空腹喝蜂蜜对健康的影响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
    产后妈妈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哺乳期,不少的妈...
    蜂蜜是人们都认识并且熟悉的一种天然食品,许...
    生姜蜂蜜水做法及作用都有哪些 一、生姜蜂蜜水...
    蜂蜜水有哪些作用与功效 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
    每当提起蜂蜜,人们就会想到可以润肠通便,治...
    蜂蜜的鉴别方法 真正蜂蜜的鉴别方法 嗅、闻: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