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蜜的不同食用时间有不同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9-04-23 13:5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喝蜂蜜最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蜂蜜是生活中比较滋补的一种食物,但是再滋补的东西也是讲究服用时间的。今天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建议吧!

  蜂蜜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因为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蜂蜜对胃酸分泌有双重影响,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时,蜂蜜可起到调节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动正常化,如在饭前1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度,而冷的蜂蜜水溶液酸度,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作用。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宜在饭前1个半小时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

  蜂蜜什么时候喝最好,晚上喝蜂蜜水好吗,早上喝蜂蜜水

蜂蜜的不同食用时间有不同的好处

  早晨起床空腹喝蜂蜜

  好处: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健康长寿

  缺点: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

  由于牛奶含钾多,而蜂蜜含有丰富的镁。而研究表明,钾对神经冲动的传导、血液的凝固过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减少经期失血量;镁对大脑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因此对女性是很有帮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维生素,有舒缓安眠的作用。

  蜂蜜什么时候喝最好,晚上喝蜂蜜水好吗,早上喝蜂蜜水

  冬季喝蜂蜜

  蜂蜜还有润肌白肤的作用,由于蜂蜜营养丰富而多样化,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皮肤有滋润作用,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时,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很多高级的化妆品,是由蜂蜜提炼而成的,可见它对皮肤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如能长期内服及外敷外涂,有助美容,还能益寿延年。

  总结了以上几条,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大家越喝越健康,并健康常驻。

上一篇:八大功效诠释蜂蜜的神奇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喝蜂蜜最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蜂蜜是生活中比较...
    多喝水也就成了我们对付秋燥的一种必要手段。...
    蜂蜜柚子茶是种有蜂蜜和柚子结合而成的饮品,...
    众所周知,螃蟹是非常有营养的味道非常的鲜美...
    蜂蜜是一种滋补品,具有含有糖成分,随着年龄...
    喝蜂蜜有哪些好处? 比如干燥上火、便秘、眼睛干...
    餐后喝一杯,能够起到很好的增强肠蠕动的作用...
    养生需要讲究方式方法。错误的方法,即使是多...
    甜美的蜂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蜂蜜是非常...
    蜂蜜洗脸有什么好处?蜂蜜自古以来就是天然的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