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区别?红枸杞好还是黑枸杞好?

发布时间:2019-03-14 17:3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近年来,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加强,好多人会发现黑枸杞在养生市场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那么,你知道红枸杞和黑枸杞在功效上有什么区别吗?

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区别?红枸杞好还是黑枸杞好?

  红枸杞

  红枸杞,也就是常见的枸杞子。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枸杞滋补肝肾、补血安神、润肺滋补、改善睡眠、增强人们的免疫力。主要的保健功效来自于枸杞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B2以及其他有机酸等。

  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神农本草经》将枸杞列为中药里的上品,李时珍则认为枸杞是平补之药。

红枸杞和黑枸杞的区别?红枸杞好还是黑枸杞好?

  黑枸杞

  黑枸杞又被称为黑果枸杞,有着“花青素之王”的美誉,其所含花青素是目前所有植物花青素能最优良的,其中微量元素以钾、铁、锌含量高,而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E含量也远高于其他食物。

  民间则认为黑枸杞是强大的滋补品,可降三高、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防辐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甚至因为黑枸杞价格贵、养生功效多,称其为“软黄金”、“口服化妆品”。

  黑枸杞比起红枸杞更珍贵、价值更高,不仅是因为黑枸杞是野生的,更重要的是黑枸杞里富含有“天然原花青素”!这种物质,在目前人类发现的植物当中含量是最高,也是最好的!

  花青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抗自由基、抗氧化能力比胡萝卜素强10倍以上,是维生素C的18~20倍,能抵抗皮肤氧化,延缓衰老和皱纹的产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现代社会竞争比较大,很多男人到中年后,由于...
    近年来,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加强,好多人会发...
    枸杞,是传统的中药材。自古以来,枸杞就是滋...
    黑枸杞是名贵的中药材。自《神农本草经》把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