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野生灵芝和人工种植的灵芝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03-20 12:0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说到灵芝大家都不会陌生,特别是古装剧中许多重症病人都通过服用灵芝的方式起死回生。专家提醒,虽然灵芝的功效并不如电视所讲那么神奇,但的确对人体有极好的调养效果。当然了,想要保证效果更好,更为推荐购买的还是野生灵芝。那么,野生和人工种植的灵芝有什么区别?下面一同来解读一下。

野生灵芝和人工种植的灵芝有什么区别?

  第一、视觉上的差异

  首先,野生灵芝的光泽度更高,而且外观上不会存在孢子粉,许多人工培育的林芝虽然也试图打造跟野生品种一样的光泽度,但是很多都有总黄色的是孢子粉,显得不自然。其次,野生灵芝的外观大小不一,而人工种植的一般都有伞体包含,形状更规则,尺寸也较为均匀。再次,野生灵芝的体较小,灵芝脚比较短。

  第二、触觉上的差异

  野生灵芝摸起来比较硬,而且用手掂量之后会明显的感觉到比人工种植的重。专家表示,这是因为人工灵芝的培训时间一般较短,所以质地较为松软。

  第三、气味上的差异

  野生灵芝如果是刚采摘晒干的会有淡淡的腥香味,如果放置时间较久,味道会慢慢的消散。但是人工培育的却少了野外的腥味,而且香气一般都不如野生的来得浓。

  以上就是专家关于如何高效鉴别野生和人工种植灵芝这个话题的全部解释,先看,后摸,再闻,按照这三个步骤去落实鉴别过程一般都能够高效区分清楚。此外,需要提醒的是,野生灵芝相较于人工种植灵芝而言,在灵芝多糖、总三萜类、有机锗等物质的含量上高出许多,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推崇可以选择野生灵芝。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关于灵芝有一段不得不说的经典桥段--白娘子为救...
    说到灵芝大家都不会陌生,特别是古装剧中许多...
    全世界灵芝经认定发表约二百种,台湾及中国大...
    灵芝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名贵中药,它营养丰富,...
    灵芝是非常珍贵,而且还是一种既可以入药也可...
    破壁灵芝孢子粉正品和仿冒的伪劣产品,成本是...
    场上破壁灵芝孢子粉的牌子有很多,破壁灵芝孢...
    自古以来人们都赋予了灵芝很高的评价,也在于...
    在中医的范畴里面有十大仙草,其中一个就包含...
    现在的很多男女在没有法律保证的前提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