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蒲公英能祛痘吗?蒲公英治痘是内服还是外敷?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3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蒲公英是草本中药材,在中医学的记载当中,清热解毒与清痈去结的作用非常好,而在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它的作用就是可以清理人体的毒素,而且对于已经形成的淤积类问题也可以尽早的排解掉。比如痘印这种情况,刚好属于蒲公英的功能范围,所以效果也很不错。

蒲公英能祛痘吗?蒲公英治痘是内服还是外敷?

  1、蒲公英内服祛痘

  蒲公英可以用来泡茶或者煮水喝,这样即有很好的养生调解肠胃的作用,也在清火去痈方面,可以同步起到很好的效果。这种内服的方式非常的简单,而且实际的内服效果更加综合,对于缓解和淡化皮肤表面的痘印,可以起到辅助的作用。

  2、蒲公英外敷祛痘

  蒲公英可以外敷,一些人去痈时外敷的效果特别的明显,也有一些人选择外敷去痘印,把鲜的蒲公英捣碎,连同汁液一起直接敷贴在痘痘处,坚持五到十五分钟即可,清除痘印可以选择隔天使用的方法,连续做三到五次,效果会比较明显。

  3、蒲公英祛痘使用注意事项

  蒲公英去痘,其实有很不错效果,但是作为中药植物,它的使用也要注意安全,比如使用的频次不能过高,也不能想急于求成加大使用量,过犹不及。

  蔳公英治痘是真实存在的一种功能,所以中药美容护肤的作用,往往神奇到超乎人们的想像,这一点对于爱美的人们来说,要充分解,也要用最适合的方法去使用。蒲公英虽然可以内服与外敷,但是要保证很好的去痘效果,又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还必须要注重使用量与安全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每到春天就是各种野菜轮番登场的时候,而蒲公...
    大家知道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吗,可能平时大家...
    蒲公英是种中药,既然可以药用,当然是可以食...
    很多人在了解了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后,会经常...
    在很多人文人骚客的笔下有了很多关于蒲公英的...
    蒲公英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药,还能当做茶饮。...
    大家不要认为蒲公英药效好,营养丰富就没有副...
    蒲公英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吃,因为大部分...
    蒲公英是草本中药材,在中医学的记载当中,清...
    蒲公英茶孕妇能喝吗?很多人知道蒲公英茶是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