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产妇能吃三七吗?产后吃三七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9-03-14 11:5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胎儿出生后,胎盘自母体排出,从这时开始,产妇就进入了产后的恢复阶段。这个阶段是一个大的转折期,因为怀孕期间母体的生殖器官和全身所发生的一系列变化,都要在产后6一8个月左右的时间里逐步调整及完全恢复。这段时间产妇的滋补可能会决定一生的健康状况!

产妇能吃三七吗?产后吃三七有什么作用?

  产后为何要加强补血?

  作为女人,只有生了孩子,延续了生命,这一生才是幸福和完整的。但是孕育一个生命并非易事。怀孕时,妈妈身体三分之一的血就供给孩子,任脉和冲脉因血虚而空,造成不下奶或胸部空、松。还会脾气不好,上火。腹部带脉松弛,造成内脏松弛下垂(胃下垂、子宫下垂、阴道下垂)。而背部督脉因元气大伤而受损,造成易累、腰酸、怕冷,还会形成血瘀和血寒。

  分娩时出血多,造成妈妈们气血亏虚,再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

  健康补血首选三七!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三七食疗也是产后妈妈们恢复身体的最佳滋补美食之一。

  《本草纲目拾遗》“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之最最珍贵者”。

  三七是止血第一药,“云南白药”的止血成分就是三七。李时珍称三七为“金不换”就是指三七的止血功效。

  三七补血第一,不多说了。补血的很多,但第一的是三七。

  三七,入药为上品,入膳为良品,既”通“又”补“,不”寒“不”热“,是孕后养生的佳品

产妇能吃三七吗?产后吃三七有什么作用?

  产后不补气血的危害大!

  1血虚少乳

  母乳,就像是联系母亲与婴儿的一条纽带,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其为母体的气血所化。中医认为,胎儿在母体中依靠母亲的气血提供营养,出生后则必须依靠乳汁来滋养。

  新妈妈产后发生贫血时,会引起乳汁分泌不足,同时乳汁的含铁量减少,影响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一般贫血严重的新妈妈,进行母乳喂养常使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进而引发宝宝腹泻及感染性疾病,影响宝宝体格及智力发育,对身体健康尤为不利。

  2产后多汗

  在怀孕期间,孕妇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但若产后依然大汗淋漓,持续不止,这被称为“产后自汗”;如果睡觉后汗出湿衣,醒来即止,则被称为“产后盗汗”。中医认为,这均属产后虚弱多汗证。

  3色斑虚胖

  中医认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气血虚衰,应从健脾利湿、理气温肾开始进行综合调理。产后贫血身体就会出现很多内部外部的问题,比如面色暗黄、乏力、黄褐斑等等。这些面部问题不是靠抹点化妆品就能解决的,因此,搞清楚气血不足的症状,女人才能有针对的调理自己的身体。

  3产后风

  产妇在产褥期内,出现肢体关节酸痛、麻木,称“产后身痛”、“产后关节痛”,俗称“产后风”。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产后失血过多,阴血亏虚,再加上产后“卫阳不固,腠理不密”,如果遇寒、遇风,则易导致气血运行不畅,淤滞而痛。

  5易感冒,免疫力低下

  很多生过宝宝的女性会说生完孩子后体质变差了,皮肤也没有以前好,这就是产妇在产后没有进行科学的调理,因为自身气血虚弱及长期哺乳耗损元气而造成的脏器功能失调,免疫力下降。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三七粉是用中药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对高血压有...
    三七的吃法主要分两种,一种生吃,一种熟吃,...
    男人是健壮强悍的代名词,扮演着社会、生活强...
    胎儿出生后,胎盘自母体排出,从这时开始,产...
    随着三七的养生健康价值受到更多的人喜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