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哪些人不能吃西洋参?西洋参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发布时间:2019-03-26 14:4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生活中可以适当的补充点西洋参来吃,西洋参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西洋参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和其他的药物来搭配配伍用,西洋参具有很好的滋阴清热功效,如果你是一个烟酒过度的人都是可以适当的服用西洋参的,虽然西洋参对老年人有好处,但是也有一些人是千万不能碰的。

哪些人不能吃西洋参?西洋参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第一,阳虚体质湿气重的人慎用

  西洋参的滋阴效果很不错,但是一些阳虚体质或者是湿气很重的人是不能服用的,因为西洋参属于凉性药物,非常适合补充益气,而且也比较适合一些口干舌燥,还有手心发热脸色发红的人,但是一些咳嗽有痰的人是不能服用西洋参的,服用它会加重病情的。

  第二,过敏体质的人慎用

  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是不能服用西洋参的,服用之后还会出现严重的过敏现象,长期服用还会出现皮疹等,尤其是化脓性皮炎是不能服用它的。

  第三,高血压病慎用

  高血压病人是不能服用的,因为高血压病都是因为阴阳失衡造成的,所以需要及时的补充西洋参才行,虚汗的高血压病人是完全可以服用西洋参的,但是千万不要过量服用。

  第四,感冒发热病人慎用

  感冒发热的病人不能服用西洋参,特别是发烧时候的病人一旦服用西洋参之后会加速血液循环,加重心悸。

  第五,未成年孩子要少吃

  未成年孩子一定要适量的服用,特别是西洋参具有很好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孩子体质虚弱是可以适当的来吃点的,但是千万不要过量了,一个星期一次就行。

  第六,肾功能不全的人慎用

  如果是湿热引起的浮肿就可以服用西洋参的,西洋参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的,但是肾功能不好的人是完全不能服用的。

  西洋参具有补气功效,西洋参是可以搭配一些食物来吃的,虽然西洋参对人体有好处,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服用的,以上说的这些人群吃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的注意了,因为西洋参吃多了对一些人会引起器官的功能下降等问题。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西洋参很多人都应该了解到它的食用功效,西洋...
    西洋参片它的产地在国外,它和人参的功效是差...
    灵芝西洋参马鹿茸胶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保健品...
    黄芪和西洋参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他们可...
    黄芪对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同...
    生活中可以适当的补充点西洋参来吃,西洋参具...
    西洋参可能很多人对他不是很熟悉,但是大家应...
    西洋参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滋补的一种药物,也...
    西洋参最近一直被人们推崇,西洋参能提神醒脑...
    西洋参是一种特别珍贵的中药材,同时也是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