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什么是雪蛤 雪蛤的营养价值如何

发布时间:2019-03-19 14:4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生命力,钟毓灵秀的长白山赋予雪蛤天地之精华,严冬酷寒的自然环境造就雪蛤极强的生命力,所以,雪蛤有自然界 “生命力之冠”之称。

什么是雪蛤 雪蛤的营养价值如何

 

  每年九月到十一月,是捕杀雪蛤的最佳季节。雄性雪蛤,一般供市场鲜食用,雌性雪蛤则用来风干,然后剥油( 输卵管和卵巢、脂状物 )。

  雪蛤油所以贵,除了它的滋补功能外,更主要的是它的稀罕珍贵。每年的冬季,正是雪蛤储存能量准备冬眠的时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强之时,尤其是雌雪蛤的输卵管(雪蛤油)更是聚集了来年繁殖后代的所有营养,其滋补功能更是无与伦比。被医学界称作为绿色保健软黄金蛙类只有输卵管,没有卵巢,所以雌雪蛤的输卵管及脂肪药名为雪蛤油,又称雪蛤膏,蛤什蟆油,林蛙油。

  经现代科学分析测定,滋补药材需要的是动物性种类,才能有效的转化为人体的一部分,雪蛤油最主要成分为胺基酸,另含有19种微量元素,胡萝卜素,核糖核酸,维生素A、B、C、D、胶原蛋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只有4%的脂肪,而且还是不含胆固醇的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磷脂化合物、多种维生素、核酸、激素及人体必需及多种氨基酸和钾、钠、铁、锰、硒等微量元素。此药材特殊之处在于含有大量的荷尔蒙。这也是雪蛤名贵滋补,被称作为“动物人参”的原因。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
    蛤油又可称林蛙油、蛤蟆油、哈蟆油、哈士蟆油...
    雪蛤油大补,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据研究雪蛤油还...
    雪蛤是生长于中国东北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由...
    鹤鼎堂雪蛤油雪蛤油具有一定的润肺作用,所以...
    永利佳雪蛤油繁衍强壮后代以积蓄体力,妇女坐...
    雪蛤的做法是什么呢?雪蛤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
    雪蛤油又可称呼林蛙油、蛤蟆油、哈蟆油、哈士...
    雪蛤油的功效和作用对于一般人来说有可能不太...
    雪蛤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蛙科动物,尤以长白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