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喝蜂蜜水的利弊_蜂蜜的好处和坏处

发布时间:2019-04-16 10:0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糖相信对于很多来说都不陌生。蜂糖是一种纯天然的糖,没有经过任何加工。而且还有不少的人知道喝蜂糖对于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能美容养颜,美白皮肤,调理肠胃。那么在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喝蜂糖水减肥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喝蜂蜜水的利弊_蜂蜜的好处和坏处

  一、喝蜂蜜水的作用

  那么哺乳期喝蜂蜜水好吗?答案是肯定的,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喝蜂蜜水的,尤其是有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活动量变少,有时容易引起便秘,这样反而对身体是不好的,喝点蜂蜜水可以润肠通便,预防和辅助治疗便秘,而且对宝宝也是完全没有伤害的。除此之外,蜂蜜水也可以美容养颜,对睡眠也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总起来讲蜂蜜水不管在哺乳期还是产后对身体都是很好的。

  二、蜂蜜水减肥原理

  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而其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

  吃蜂蜜之所以能减重,因为它含的热量很低,只有同等份量白砂糖的75%。100g的蜂蜜含294卡路里,即使一天吃足200g,所吸收的热量也不过600卡路里,相比平时摄取千二至千五卡路里的正常标准,距离很远。所以蜂蜜虽是“甜品”,但一样可达到减重效果。

  此外蜂蜜能补充维他命B族、维他命C、钾、钙等,不会破坏身体营养均衡,是减重的佳品。

  喝蜂蜜水的好处

  1、促进消化

  喝蜂蜜水能够有效的增加肠胃蠕动,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如果身体出现了积食的症状,那么取出适量的蜂蜜冲泡之后可以直接食用,最好是一日三餐的饭后食用,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出了治疗积食之外,便秘,十二指肠溃疡等等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2、调理肠胃

  喝蜂蜜水可以有效的调养肠胃,并且最好能够每天坚持,这样不仅能够减少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还能够起到减肥的目的,一举多得。

  3、增强身体免疫力

  由于蜂蜜中含有多种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酶,在这两种物质的相互作用之下,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自然就获得了大幅度的提高。

  4、延长寿命

  蜂蜜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进行综合调养,其中包括了我们身体的所有部分,有效的促进人体器官的新陈代谢,延缓身体出现衰老。

  5、消炎抗菌治疗伤口

  蜂蜜中除了糖分的含量非常高之外,其实他的酸度也是非常高的,并且由于不容易腐坏,所以防腐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研究发现,蜂蜜对于各种细菌具有很强的一致作用,令细菌不能够生存,最终达到消炎抗菌的作用。

  6、缓解疲劳

  蜂蜜中含有我们大脑神经元兴奋所需要的物质,多吃对于治疗精神萎靡有着很好的作用。并且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等等物质,能够很快的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最终达到改善体内血液循环的目的。

  哺乳期喝蜂蜜的注意事项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对于营养大量需求的哺乳期妈妈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食品。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作用。

喝蜂蜜水的利弊_蜂蜜的好处和坏处

  喝蜂蜜水也有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高温冲饮蜂蜜

  蜂蜜中除含65%—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2、过量食用,引发糖尿病+龋齿

  正常成人每天食用蜂蜜约20—25克左右为宜。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入血。如果一次进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长时间过量食用蜂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易引发糖尿病。

  其次,蜂蜜含糖量很高,而且制作精细,成品粘稠,所以有很大的致龋力。因此,黏糊糊的蜂蜜,对牙齿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

  3、空腹喝蜂蜜水,易致胃溃疡

  蜂蜜属于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于胃粘膜有损伤。长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饮用蜂蜜水最好不要空腹喝,建议饭后饮用。

  4、饭后马上喝蜂蜜水

  饭后马上喝蜂蜜水,会稀释胃液,使得进食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就进入小肠,不利食物消化。而且,食物遇到水容易膨胀,对胃部造成更大压力。长期饭后饮用蜂蜜水的话,会增加肠胃病风险。

  虽然喝蜂糖水是有很多的好处。但在饮用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选者优质的蜂糖。毕竟哺乳期的妈妈吃蜂糖水还是要过奶给宝宝的。而且在每次喝蜂糖的时候还是不要空腹服用。空腹服用对胃肠道不好。也不能过多的食用,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如哺乳期的妈妈想要健康的减肥还是应该咨询专家。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一种纯天然的糖。在每一年的春季更是大量...
    晚上饮用蜂蜜水比较好,而早上喝蜂蜜水往往会...
    如何减肥最有效?几乎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
    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羡慕那些影视剧中的明星,...
    现在是春季,正是流感流行的季节,最近的h7n9流...
    蜂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当然,它真的是...
    有网友提问:连着三个月了月经不规律,以前一...
    如何减肥最有效?几乎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
    蜂糖相信对于很多来说都不陌生。蜂糖是一种纯...
    蜂蜜含有大量的营养,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