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喝蜂蜜能调节月经不调吗?喝蜂蜜的时间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16 10:0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有网友提问:连着三个月了月经不规律,以前一直很准,从来没延迟也不会提前,跟闺蜜说起这件事,她说我可能喝蜂蜜喝的,蜂蜜含有激素,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不知道这个说法靠谱吗

  一、月经不调喝蜂蜜

  喝蜂蜜不但不会引起月经不调,加蜂蜜的配方反而会治疗月经不调:鲜益母草汁10克,鲜生地黄汁40克,鲜藕汁40克,生姜汁2克,蜂蜜10克,粳米100克。

喝蜂蜜能调节月经不调吗?喝蜂蜜的时间问题

  二、什么时候喝蜂蜜最好

  喝蜂蜜的好处有不少,而对于喝蜂蜜的时间问题,有人认为,早上应该喝蜂蜜,能够润肠通便有些人则认为,晚上睡前应该喝蜂蜜,可以美容养颜,还可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到底早上和晚上哪个更好呢,

  实际上,喝蜂蜜太早太晚皆不宜。清晨,人体经过一整晚的睡眠和新陈代谢,血液的粘稠度会比较高,此时需要喝水来冲淡血液的粘稠度。而蜂蜜含有糖分,饮用之后,所含的果糖需经人体代谢,才能转化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清晨喝蜂蜜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无法起到降低血液粘稠度以及清理肠胃的作用。

  若早上想喝蜂蜜,需在晨起后先喝一杯100-12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待过了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后再喝蜂蜜,能够有效帮助促进肠道蠕动,起到清除宿便、排毒养颜的作用。

  至于睡前喝蜂蜜,蜂蜜水之中含有大量的溶质,无法起到在睡前补充水分的作用。此外,蜂蜜含有大量的糖分,在睡前喝蜂蜜容易使糖分转换成脂肪后在体内堆积。所以,睡前半小时喝大约100毫升的温开水比喝蜂蜜更加健康。

  那么,蜂蜜什么时候喝最好呢,喝蜂蜜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下午3.4点,刚好处于午餐与晚餐之间,也是人体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候。此时机体处于饥饿的状态,喝蜂蜜能够及时补充糖分和能量。但喝蜂蜜也不能过量,每天最多只能摄入100毫升,分成两杯饮用,一杯放一勺蜂蜜即可。

  三、什么人不能喝蜂蜜

  1、1岁以内婴幼儿不适合食用蜂蜜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3、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温馨小贴士:一般女性在月经来的那些天是不适合喝蜂蜜的,会有腹痛、腹胀的症状。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一种纯天然的糖。在每一年的春季更是大量...
    晚上饮用蜂蜜水比较好,而早上喝蜂蜜水往往会...
    如何减肥最有效?几乎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
    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羡慕那些影视剧中的明星,...
    现在是春季,正是流感流行的季节,最近的h7n9流...
    蜂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当然,它真的是...
    有网友提问:连着三个月了月经不规律,以前一...
    如何减肥最有效?几乎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
    蜂糖相信对于很多来说都不陌生。蜂糖是一种纯...
    蜂蜜含有大量的营养,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