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蜜的食疗价值?如何喝蜂蜜才健康?

发布时间:2019-04-16 10:0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当然,它真的是非常好的滋养品,也是天然的保健食品,食疗价值多多。对于爱甜食的你来说,是不是非常诱惑?

蜂蜜的食疗价值?如何喝蜂蜜才健康?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护理皮肤:蜂蜜可以营养皮肤、治愈伤痛,还可起到日常皮肤护理作用。

  安睡宁神,提高睡眠质量: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润肺,清理肠胃,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

  消除雀斑的面膜:将两勺蜂蜜与20毫升的新鲜凤梨果汁混合。用毛刷涂到脸上,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该蜂蜜面膜可以消除雀斑。

  解酒:现在生活中,难免喝酒,而喝酒之后神经兴奋,难受,头脑不清醒。蜂蜜中的果糖具有非常好的解酒作用。

  蜂蜜能补精:若想要维持性能力不衰的话,须频繁进行性行为,不过。话虽然这么说,体力在使用后就会减少,这是理所当然的事。精力使用过多,是否会累坏身体呢?也许你会开始担心自己的建康问题。

  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最好

  早晨起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具有通肠润便的作用,对想减肥排毒的人来说再适合不过了,不过要是肠胃不好的人早上起来就不建议喝,以免拉肚子。

  午后三四点的时候喝一杯,具有提神的效果,蜂蜜的糖分很高,忙碌一天,三四点的时候身体是需要补充糖分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刚好可以补充所需的能量,更有精神。

  餐后一杯蜂蜜水助消化,餐后一两个小时后饮用一杯蜂蜜水,可以调节肠胃,使胃酸分泌,帮助消化,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睡前喝一杯蜂蜜水。睡前喝蜂蜜水有助于睡眠,蜂蜜中的维生素可以调节人的神经系统,缓解紧张。对于经常失眠的人,建议每天晚上睡前喝杯蜂蜜水助睡眠。

  蜂蜜食用的注意事项

  1、蜂蜜不可多服

  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属于单糖,一次进食过多,可使血糖升高。目前没有一个标准的说法,但正常情况下成人每天1-2匙约20克左右为宜。

  2、蜂蜜不宜加热服用

  蜂蜜中含有人体代谢中期起重要作用的酶,如淀粉酶等,加热后会失去活性,营养价值消失。固以不超过50摄氏度得温开水调服。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一种纯天然的糖。在每一年的春季更是大量...
    晚上饮用蜂蜜水比较好,而早上喝蜂蜜水往往会...
    如何减肥最有效?几乎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
    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羡慕那些影视剧中的明星,...
    现在是春季,正是流感流行的季节,最近的h7n9流...
    蜂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当然,它真的是...
    有网友提问:连着三个月了月经不规律,以前一...
    如何减肥最有效?几乎所有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
    蜂糖相信对于很多来说都不陌生。蜂糖是一种纯...
    蜂蜜含有大量的营养,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