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学会这6个小妙招轻松辨别真假蜂蜜!

发布时间:2019-04-19 11:2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一般吃蜂蜜也有很多种好处,但是蜂蜜是一种糖类食物,所以是有很多造假的蜂蜜的,有的商家可能会用一些糖来熬成蜂蜜状冒充蜂蜜,所以我们一般是需要学会辨认的。那么,都有哪些方法可以辨认蜂蜜的真假呢?

学会这6个小妙招轻松辨别真假蜂蜜!

  1、看颜色

  用白糖熬成的或用糖浆冒充的假蜂蜜,外观非常�<澈透亮,而真蜂蜜中的成分很复

  杂,含有一些蛋白质、生物酶、矿物质、维生素和蜜源植物的花粉等成分,外观呈透明或半透明色,

  并不是很�<澈,如果在冬天,优质蜜是会洁晶的。

  2、闻气味

  假蜂蜜有隐隐的化学品气味,闻起来感觉刺鼻或有水果糖味,而真蜂密的气味纯正自

  然,蜜味浓郁,有明显的花香。

  3、尝味道

  假蜂蜜口感甜味单一,且甜味口感不正,有的仔细品味还有化学品的怪味,而真蜂蜜的口味醉厚、绵润清爽,柔和细腻,回味绵长。

  4、摸手感

  从结晶判断,真蜂密结晶较为松软,呈松花状或大油状,用筷子能很容易插入,放在手指上能很容易捻化,而且感觉很黏腻,放少许于纸上,会成珠状;而假蜂蜜析出的白糖沉淀较为致密,用筷子不容易插下去,放在手指上捻时,有沙粒感。

  5、比价格

  假蜂密的成本比真蜂密要低得多,

  且假蜂蜜在销售策略上也抓住了消费者企图摊便宜的心理,所以假蜂蜜的价格一般很低廉。

  6、查标签

  有的“蜂蜜”产品的配料表中写着蔗糖、白糖、果葡糖浆或高糖浆等,这种蜂蜜就是人造蜜,这对于真的蜂蜜产品绝对是不允许的。

  7、小贴士

  蜂蜜造假方法主要有三种:一是用白糖加水和硫酸进行熬制;二是用饴擗、糖浆等來冒充好蜜;三是利用粮食作物加工成的糖浆来充当蜂蜜。造假分子还在假蜂蜜中加入了增稠

  剂、甜味剂、防腐剂、香精和色索等化学物质。有的假蜂蜜用肉眼很难分辨,需要通过精密仪器才能鉴定出来。

学会这6个小妙招轻松辨别真假蜂蜜!

  8、蜂蜜作用

  1、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润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用法: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4、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5、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最为突出。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6、治疗偶发伤口

  蜂蜜去掉糖分后的酸度等同于醋,可令细菌在创伤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没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伤口的肿胀、疼痛程度都会大大减轻,还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愈合。用法:用10%~15%的蜜汁洗涤伤口,用纯蜜涂抹包扎。

  7、安抚皮肤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用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面粉调匀后就成为葡萄汁蜂蜜面膜。

  8、保护心脏

  蜂蜜可以营养心肌并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使血红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张,防止血液凝集,保证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正常。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
    大家都知道蜂蜜是很养人的东西,因此很多时候...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1、把蜂蜜作为清晨第一杯水,...
    蜂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是蜜蜂在花朵上采集...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食佳品,其含有单...
    减肥是女性另一份事业,减肥没有终点,不要每...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
    蜂蜜水的好处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呢?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蜂蜜水...
    蜂蜜水的作用是什么?自古以来蜂蜜就是我们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