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老年人吃蜂蜜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9-04-19 11:2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食佳品,其含有单糖及少量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有机酸、酶类等多种营养成份,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那么老年人能喝蜂蜜吗??

老年人吃蜂蜜的好处

  老年人能喝蜂蜜吗?

  蜂蜜纯天然的营养食品,蜂蜜中所含的单糖可以不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是适合老年人生理需求的珍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率会显着降低,而对果糖的利用率则变化不大。这表明果糖和含果糖类的产品是老年人最理想的糖类食品,它不仅能为机体提供热量和营养物质,还能为机体提供一种最适合的碳水化合物。

  老年人通常会“谈糖色变”,但是不要误以为吃蜂蜜会和吃糖一样——后患无穷。因为蜂蜜中有两种极易被人体吸收的糖,即葡萄糖和果糖,而且它们的比例非常合适。一般来说,葡萄糖会迅速地被人体吸收,而果糖的吸收速度相对较慢,从而起到维持血糖的作用。

  同时,经常食用蜜糖,不只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医学上的分析已发现到蜂蜜中含有的抗菌成分,可以纾解口腔溃疡,并加速伤口愈合;加上它含高糖分,酸碱值低,又缺乏提供细菌生长的水分,因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
    大家都知道蜂蜜是很养人的东西,因此很多时候...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1、把蜂蜜作为清晨第一杯水,...
    蜂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是蜜蜂在花朵上采集...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食佳品,其含有单...
    减肥是女性另一份事业,减肥没有终点,不要每...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
    蜂蜜水的好处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呢?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蜂蜜水...
    蜂蜜水的作用是什么?自古以来蜂蜜就是我们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