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白萝卜蜂蜜水治疗咳嗽的三种做法

发布时间:2019-04-23 14:03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白萝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高,能够入肺胃经,是食疗中的一种佳品,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以及帮助调理身体。白萝卜蜂蜜水作为白萝卜的一种常见吃法,在治疗咳嗽方面有着神奇的功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的做法。

白萝卜蜂蜜水治疗咳嗽的三种做法

  1、治咳嗽的良方一:萝卜丝蜂蜜水

  将买回来的新鲜白萝卜,洗净后切成丝,倒入容器中,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放在一旁静置一天的时间,待到第二天,你会发现,容器中有汁水滤出。这时只需饮用汁水,生吃白萝卜丝即可。按照该方法,每天食用两次,几天后咳嗽症状明显会出现好转。

  2、治咳嗽的良方二:清煮萝卜蜂蜜水

  将买回的新鲜白萝卜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煮熟,煮熟之后倒入玻璃杯中进行冷却。待白萝卜冷却至适宜的温度时,再往杯中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充分的搅拌,待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该方法制成的白萝卜蜂蜜水对治疗咳嗽,速度非常快,一两天即可看到疗效。

  3、治咳嗽的良方三:白萝卜盅蜂蜜水

  将准备好的白萝卜洗净后切成两段,在切开的平面上掏出一个小洞,做成萝卜盅。然后在萝卜盅中倒入蜂蜜,放入洗干净后的枸杞,再从另一端白萝卜中切下一小片作为盖子,盖在在萝卜盅上,隔水清蒸1个小时,蒸好后即可下锅食用。该方法做出来的白萝卜蜂蜜水具有很好的润燥止咳效用,是用来治疗咳嗽的良方。

  白萝卜素来就有化痰止咳的功效,而蜂蜜有润燥止咳的作用,将两者搭配制作出来的白萝卜蜂蜜水在治疗咳嗽方面,效果更为突出。所以日常中,如果有朋友出现咳嗽症状,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做白萝卜蜂蜜水来喝喝,相信效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是蜜蜂从植物的蜜腺采集来的花蜜,然后经...
    白萝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
    蜂蜜是人类最为熟悉的蜂产品,其由蜜蜂从植物...
    人们从冬季的寒冷过度到春季多风的季节,中医...
    蜂蜜比起一般的精致糖,营养多热量少,广受人...
    胃病问题成为很多朋友非常头疼的一个大问题,...
    蜂蜜是人类最为熟悉的蜂产品,其由蜜蜂从植物...
    柠檬蜂蜜水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喝的一种饮料。...
    蜂蜜,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很多人认为蜂蜜可以消...
    很多人感冒咳嗽的时候,都会去药房买各种各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