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这几种何首乌的做法对治白发有效

发布时间:2019-03-26 14:1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何首乌是一种较为珍贵的药材,虽然很多人并没有吃多或者是见过这种药材,但是这种药材确实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何首乌有解毒润肠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何首乌能让头发变黑,能起到护发的作用,那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最有效?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这几种何首乌的做法对治白发有效

  1、首乌鱼头豆腐煲

  用料:制首乌汁50ml,鱼头2个,豆腐l块(约为400g),青菜200g,红辣椒1只,切丝,姜6片,料酒20g,盐25g,味精5g,香油、胡椒粉少许,食用油50g,高汤适量。

  制作:将鱼头对切,加入料酒、姜3片、盐20g腌制半小时后洗净;将豆腐打成约长5ml,宽3ml大小的块,在油中煎至两面呈微黄色;锅内放油爆香姜片,放入鱼煎炸5分钟,加适量高汤、辣椒、盐、味精、制首乌汁,豆腐块,煮约10分钟,再放入青菜煮滚,淋入香油,胡椒粉即可。

  功效:滋补肝肾,健脑益智。适用于肝肾不足所致失眠、视力减退、健忘、须发早白等。对记忆力减退、老年痴呆症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是脑力劳动者、儿童及老年人健脑益智、抗衰防老的佳品。

  2、何首乌蒸猪肝

  原料:何首乌20克,猪肝片250克,杞子10克,姜片2片,葱段2根,盐1茶匙,白糖少许,麻油少许,生抽1茶匙,米酒1茶匙。

  做法:

  1.何首乌用温开水浸泡5小时,切片,猪肝切片,略腌,杞子洗净待用。

  2.将所有材料、调料拌匀略腌,入炉蒸约6分钟即可。

  小提示:何首乌有补肝益肾、益精血、乌须发的功效;猪肝蒸好须趁热食用,否则较硬且腥。

  3、何首乌煨鸡

  原料:何首乌30克,母鸡1只,食盐,生姜,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将何首乌研成细末,备用。

  2、将母鸡宰杀后去毛桩及内脏洗净,用布包何首乌粉,纳入鸡腹内,放瓦锅内,加水适量,煨熟。

  3、从鸡腹内取出何首乌袋,加食盐,生姜,料酒适量即可。

  特色:食用时吃肉渴汤,每日2次。补肝养血,滋肾益精。适用于血虚,肝肾阴虚所引起的头昏眼花,失眠,脱肛,子宫脱垂等。

  4、何首乌煮鸡蛋

  主料:何首乌100克,鸡蛋2个,葱、生姜、食盐、料酒、味精、猪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何首乌洗净,切成长3.3厘米、宽1.6厘米的块;把鸡蛋、何首乌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放入葱、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

  2.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文火熬至蛋熟,将蛋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将蛋壳剥去,再放入铝锅内煮2分钟。

  特色:补肝肾,益精血,抗早衰。适用于血虚体弱、头晕眼花、须发早白、未老先衰、遗精、脱发以及血虚便秘等症。

  5、何首乌紫菜炖豆腐

  配方:何首乌10克紫菜30克豆腐100克鲜虾仁50克绍酒1O克姜5克葱5克盐5克素油30克

  制作:

  1.把何首乌打成细粉;紫菜发透。洗净,撕成小块;豆腐切5厘米长,4厘米宽,2厘米厚的小块,虾仁洗净;姜切片,葱切段。

  2.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六成熟时,下姜、葱爆香,加入上汤或清水500毫升,烧沸后,加入紫菜、豆腐、何首乌粉、盐,煮10分钟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豆腐100克,随意喝汤。

  功效:滋补肝肾,益气和中,清热解毒。慢性肝炎患者可经常食用。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这几种何首乌的做法对治白发有效

  6、何首乌炖鸡

  主料:母鸡500克辅料:何首乌30克,调料:黄酒5克,盐5克,色拉油15克,姜2克。

  做法:

  1.鸡去毛和内脏,洗净。

  2.姜洗净,切片。

  3.何首乌碾成粉末。

  4.何首乌粉末用白纱布包裹3层(以免粉末漏出),放入鸡腹内。

  5.取一较深容器,将鸡放入,加水,加盖高火18分钟后,取出何首乌末。

  6..黄酒、精盐、姜、色拉油加入调味,中火5分钟,至鸡肉离骨即可。

  7、何首乌煲牛肉

  用料:何首乌15克,牛肉、黑豆各75克,龙眼肉、红枣若干。

  做法:将黑豆在水中浸一夜,然后用少许水将黑豆煮上一会,去水,然后再加入8杯清水,将切成小块的牛肉及几片生姜放在锅内同煮,水沸时去掉肥油及沧末,略煮一会便可以加入何首乌、龙眼肉及红枣等。再煮上1个多小时,便可以食用。

  功用:益精,补肝肾,强筋壮骨,补虚损,适用于胃弱脾虚,腰膝乏力等。

  8、何首乌炖山鸡

  原料:山鸡二只、炙何首乌10克、青椒100克、冬笋15克、酱油10克、料酒20毫升、味精1克、精盐2克、豆粉20克、鸡蛋1个、菜油1000克(实际消耗60克)。

  做法:

  1、何首乌用清水洗净、放入铝锅内煮二次,共收药液20毫升。

  2、山鸡去净毛,剖腹去内脏,洗净去骨,切成丁。

  3、冬笋,青椒切成丁。鸡蛋去黄留清。

  4、蛋清加入豆粉,调成蛋清豆粉,用一半入少许精盐将山鸡丁浆好,另一半同料酒、酱油、味精、首乌汁兑成液汁待用。

  5、净锅置火上,注入菜油,烧至六成热时下鸡丁过油滑熟,随即捞入勺内待用。锅留底油,加入鸡丁、冬笋、青椒、倒入液汁勾芡,起锅装盘即成。

  功效:有补肝肾、乌须发、悦颜色、延寿命之效。

  9、何首乌杞子炖乌鸡

  原材料:何首乌8克,乌鸡350克,瘦肉50克,清水1000克,姜10克。

  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制作:

  1、乌鸡斩件汆水制净,何首乌洗净备用,瘦肉切粒汆水,姜切片待用。

  2、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何首乌、乌鸡、瘦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何首乌可补肝肾、益精血,对阴虚血少、头发早白、遗精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乌鸡营养丰富,具有相当的养血和补血功效。

  10、避免副作用情况出现

  专家告诉我们,虽然说在临床医学上何首乌所表现出来的副作用比较少,但是一些人在服用何首乌之后也会出现不良的反映。

  不良反映主要表现为大便稀薄、恶心想吐、肚子痛等等。

  另外何首乌是千万不能大剂量服用的,量过多的话就很有可能出现皮疹或者是四肢发麻的情况,对于身体的危害情况比较大。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药材,何首乌具有非常大的...
    相信大家应该都有见过何首乌,何首乌是一种非...
    很多人知道何首乌有治白发的功效,但不知道怎...
    何首乌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制何首乌是将生何...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许多人都存在着少白头的现象...
    何首乌是一种较为珍贵的药材,虽然很多人并没...
    何首乌是我们常见的中药,何首乌是一种营养价...
    何首乌是一种中药材,我们经常会在洗发水广告...
    对于何首乌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它是...
    何首乌是大家公认的一种可以养头发和促进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