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月经期可以喝菊花茶吗?菊花适合哪些人吃?

发布时间:2019-04-09 11:07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较好的疗效。同时,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月经期可以喝菊花茶吗?菊花适合哪些人吃?

  但专家表示,经期可以适量喝菊花茶,适量喝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但是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太多菊花茶。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本身已经比较虚了,因此更需要保暖。菊花茶性寒,属寒凉型饮品,这时候如果喝了过多的菊花茶,可能会加重经期的不适,甚至会落下痛经的毛病。

  此外,经期也不宜喝绿茶或者其他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更不能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经期女性面临着大量的血液流失,与此同时,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铁,也随着血液一起流失掉了。据研究,除了人体正常的铁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经期还要额外损失18—21毫克的铁。因此,我们常提倡女性在此时多补充些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猪肝等,以免造成缺铁性贫血。

  妇科专家建议,经期不要喝菊花茶,尽量避免凉性食物。女性经期可以调经的茶,比如玫瑰、枸杞红枣茶、玫瑰茄、巧梅、金盏花等等是具有调节内分泌功能,比较适合经期喝。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平时在家都喜欢喝茶,花的各类也有很多,就说...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
    金秋,千姿百态的菊花傲霜怒放,给大自然增添...
    喝茶是很多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更有一些人把...
    现代的都市人工作忙碌、烟酒侵蚀、环境污染又...
    菊花茶是我们很多人都是非常的喜欢喝的,喝起...
    枸杞菊花茶虽然有很好的滋补和平肝明目的功效...
    菊花枸杞茶,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吧!不仅味美,...
    在生活中其实有不少的人都在服用菊花茶,菊花...
    说到黄芪,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滋补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