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天麻首乌片的功效和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9-03-20 11:4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我们对何首乌都不陌生,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听到和用到,天麻也是一味作用非常之大的药材,市场上最近又出现了天麻和何首乌一起制成的天麻首乌片,那么天麻首乌片中还有一些什么其他的药材吗?天麻首乌片有什么功效呢?又有什么副作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麻首乌片的功效和食用禁忌

  天麻首乌片的功效

  天麻首乌片其实并不是说只有天麻和何首乌,还有很多其他有用的药材,而且每一种药材都有着独到的功效,就比如说何首乌,就对肝肾有很大的好处,当归能够补血,天麻能够祛风,白芍能够活血,甘草能够将药中的各种中药进行调和,使得它们的药性都能最大的发挥出来,当然了天麻首乌片中所含中药还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珍贵的药材,像丹参、墨旱莲等也都是大有好处的药材,对肾虚、头晕、脱发等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天麻首乌片的副作用

  理论上来说天麻首乌片是纯中药制的,并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也不排除有的人会对天麻首乌片过敏,所以在服用之前一定要看好说明书,如果是需要长期服用的话那么一定要有专业的医师进行指导,并且在服用天麻首乌片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

  2.如果肠胃功能不太好或者是经常拉肚子的人,应该谨慎的服用,最好是咨询一下专业的一生

  3.如果患者感冒了的话是不能服用天麻首乌片的

  4.服用天麻首乌片最好的时间是在饭前

  5.不同的症状会有不同的用量,需要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来服用

  天麻首乌片的功效十分之多,对人体也是十分的有好处,但是是药三分毒,并不是说什么大病小病吃一点就可以痊愈的,大家千万不要随便乱吃,免得兵没有治好却添了别的麻烦,如果要吃的话还是需要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来服用。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山海1
    天麻治疗头晕,偏头疼特别有效,和鸽子一起煲汤绝对的大补。
    不管是天麻还是首乌,都是一种能够很好的帮助...
    我们对何首乌都不陌生,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
    天麻很多人都知道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人们常用...
    天麻作为尤为常见的中药材它不仅药用价值十分...
    这些问题困扰着你?中老年头晕头痛,经常性头晕...
    天麻可以说是很名贵的中药材,在临床上用的是...
    天麻是很常见的中药材了,它里面的营养物质也...
    蜂王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保健品,可能许多的人...
    天麻和人参都是能帮助人体滋补的产品,有很多...
    对养生有所关注的人应该会对天麻有所了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