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西兰花山药粥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4    编辑:山药网    浏览:

西兰花山药粥

在众多食品中,粥是最适合在秋季调节胃口,增进食欲的食品。一方面,粥含水分较高,能在干燥的季节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而且粥的营养易于消化,对健康有益。因此在饮食上可推行“早喝一碗粥,晚备一碗汤”。

山药原名薯蓣,补而不滞,不热不燥,能补脾气而益胃阴。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西兰花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蔬菜。从养生角度看,它是难得的食疗佳品,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

食材:山药节、胡萝卜节、西兰花、大米、生抽、鸡精、胡椒粉、香油、清水。

做法:1、山药,胡萝卜,西兰花,大米洗净,山药胡萝卜分别切丁,西兰花切小朵。2、大米加适量水,煲开后就下入山药和胡萝卜。3、煮至粥软烂。4、放入少许生抽、胡椒粉、鸡精,几滴香油。5、再下入西兰花继续煮熟。

上一篇:酥炸紫山药

下一篇:山药肉丸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脾胃好,消化吸收才好,身体才健康。父母上了...
    银鱼胡萝卜山药软饼的做法步骤: 需要准备的食...
    山药鳝鱼汤的做法步骤 步骤1.黄鳝宰杀洗净。 步...
    又到了夏天,几乎每隔几天都是高温预警,人们...
    材料: 山药1根,莴笋1根,葱、蒜适量,水、食...
    香菇烧山药 [主料]: 铁棍山药250克 香菇200克 酱...
    今天来个高压锅版的山药,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味...
    红薯宜于肠胃,山药补气健脾,秋季早餐搭配这...
    材料:猪肝200克,苦瓜2根,山药200克,枸杞20克...
    蚕豆拌山药 让蚕豆保持嫩绿的小窍门:? 1、蚕豆...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