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杜仲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9-04-05 11:5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杜仲是我国一种名贵的滋补药材,可以治疗肾虚引起的腰酸膝软,肝气虚引起的胞胎不固,阴囊湿痒等症状,因为他的这一功效,让许多人都已经开始关注它,并且对它的需求也越来越多,那么杜仲的具体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系统的看一看。

杜仲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杜仲的功效

  1.杜仲性味甘,微辛,性温,入肝经,肾经,主要治疗腰肾酸痛,风湿平痛,胎动不安,习惯性流产等多种症状。

  2.具有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安胎等多种功效,适合高血压患者,习惯性流产妇女,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肾气不足患者服用,可是在这里要注意阴虚火旺者不要吃。

  3.杜仲具有清除体内垃圾,加强人体细胞物质代谢,防止肌肉骨骼老化,平衡人体血压,分解体内胆固醇,降低体内脂肪,恢复血管弹性,利尿清热,广谱抗菌,兴奋中须神经,提高白血球数量,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杜仲的药用价值

  1.杜仲再加上牛膝,补肝肾及强筋健骨的作用,常用于治疗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腿疼痛,以及两足无力等症状。

  2.多少还具有安胎的功效,能够用于治疗孕妇在怀孕期间漏写胎动不安等多种症状,也常被用于妇女习惯性流产的病症治疗。

  3.杜仲茶适合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人群,而且肾虚体虚,乏力人群,失眠多梦,皮肤粗糙暗淡人群,体弱多病,腰膝酸软,免疫力低下,人群脂肪过多等亚健康人群都可以喝杜仲茶来改善身体。

  从这里我们也就可以看出杜仲的功效是非常多的,不过在这里也需要提醒各位,杜仲的功效和作用虽然非常的多,可是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毕竟他是一位中药,中药也是不能乱吃的,否则会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杜仲降压片并不是单纯的只用补中一味中药材制...
    杜仲是我国一种名贵的滋补药材,可以治疗肾虚...
    杜仲在日常生活中特别的常见,在治疗很多病症...
    杜仲是中药中的一味能够滋补身体的名贵药材,...
    杜仲降压片顾名思义就是由杜仲和其他一些具有...
    高血压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那么,就会...
    杜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我们在任何一个中...
    现在高血压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疾病了,导致...
    最近爱上喝杜仲茶了,也许很多碰对于杜仲茶还...
    杜仲是一种很名贵的滋补产品,具有很好的补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