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巢蜜和普通蜂蜜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3-22 20:5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巢蜜和普通蜂蜜的区别

  蜂巢蜜和普通蜂蜜的区别:

  1、定义不同

  蜂巢蜜是蜜蜂完全酿制成熟并封盖的蜜脾,事实上蜜蜂将蜂蜜完全酿制成熟大致需要7天的时间,当蜂蜜完全酿制成熟后蜜蜂会封上蜡盖,这种连同巢脾一起的成熟蜂蜜便是蜂巢蜜。而普通蜂蜜是蜂蜜尚未完全酿制成熟便被取出来再经过高温浓缩而成的,因此蜂巢蜜和普通蜂蜜最大的区别是成熟度不同。

  2、外观不同

  蜂蜜是由成熟蜂蜜和巢脾组成的,因此整体看起来就像一块巢脾,但并不完全是固体状,颜色与蜜种有关,而普通蜂蜜也叫分离蜜,简单来说指的是从蜜脾中取出来的蜂蜜,外观呈粘稠的液体状且不同的蜜种有不同的颜色,事实上从外观来看非常容易区别蜂巢蜜和普通蜂蜜,只需要看带不带巢脾即可。

  3、成分不同

  蜂巢蜜几乎是所有蜂产品的综合体,主要成分是蜂蜜和蜂蜡,尚含少量的蜂王浆、蜂胶、蜂花粉及蜂茧衣等成分,而普通蜂蜜则只含蜂蜜和少量的蜂花粉,因此从营养成分的种类上来说蜂巢蜜要丰富和全面得多,另外蜂巢蜜含有大量的活性酶,而普通蜂蜜基本上没有活性酶(高温浓缩会导致酶类失活)。

  4、功效不同

  蜂巢蜜是比普通蜂蜜更为高级的营养食品,原因是普通蜂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在蜂巢蜜中基本都有,而蜂巢蜜中含有的蜂蜡、蜂胶及蜂王浆等营养成分在普通蜂蜜则不存在,另外经过高温浓缩而成的普通蜂蜜已经不存在活性物质了(高温会使活性物质失活),因此从功效来说蜂巢蜜比普通蜂蜜要强得多。

  5、价格不同

  蜂蜜完全酿制成熟大致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整脾蜂蜜完全成熟的时间更长),但蜜源植物的花期是有一定期限的,假如生产蜂巢蜜则会大大降低蜂蜜的总产量,而普通蜂蜜的原料是水蜜(含水量及产量都非常高),为了提高产量有的甚至只酿制了1~2天,因此蜂巢蜜的价格一般要比普通蜂蜜贵几倍左右。

  扩展资料

  巢蜜俗称“蜂窝”是经蜜蜂酿制成熟并封上蜡盖的蜜脾,由蜂巢和蜂蜜两部分组成的一种成熟蜜,也称“封盖蜜”,它的营养成份和活性物质比普通蜂蜜要高得多。

  蜂巢蜜具有花源的芳香、醇馥鲜美的滋味。由于巢蜜未经人为加工,不易掺杂使假和污染,较分离蜜酶值含量高,羟甲基糠醛、重金属含量低,所以是比分离蜜更高级的营养性食品。

  巢蜜含有丰富的生物酶、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同时集蜂胶,蜂王浆,花粉,蜂蜜,幼蜂为一体,具有更好的保健治病功效,为蜜中之极品。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巢素: 是利用科学的方法,提取蜜蜂巢中的有...
    蜂巢蜜是没有经过人类加工的天然蜂蜜,它也叫...
    蜂巢蜜顾名思义就是带着蜂巢的蜂蜜,它不单含...
    蜂巢蜜很多人都听说过,也知道它是蜂产品的一...
    蜂巢就是蜜蜂生活的家园,它在自然界中比较常...
    老蜂巢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蜜蜂栖息的家园,...
    蜂巢不但是蜜蜂生活的地方,而且是多种蜂产品...
    众所周知蜂巢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
    蜂巢素是以老蜂巢为原料制成的一种浓稠膏状物...
    蜂巢素就是用老蜂巢加蜂蜜进行长时间熬煮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