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黄金蜂巢素功效及成分介绍

发布时间:2019-03-22 20:57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黄金蜂巢素,英文名称为:Golden Honeycomb,是黄金蜜蜂在酿蜜过程中由多种高活性酶作用在一起生成的一种物质,首次在美国加州黄金蜂巢蜜中发现。 [1] 主要成分有脂肪酸、鞣质、甙类、蛋白质、氨基酸、牛磺酸、酶类和微量元素等,还有许多成份未明的物质。属于一种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其稳定性强,不易分解,能长期保持其活性成分,并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此外,黄金蜂蜜中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具有由53中氨基酸组成的EGF(表皮细胞生长因子)。

黄金蜂巢素功效及成分介绍

  简介

  黄金蜂巢素,英文名称为:Golden Honeycomb,存在于黄金蜂巢蜜中,是黄金蜜蜂在酿蜜过程中的多种酶作用在一起生成的一种特殊物质,黄金蜂巢素含有蜂胶、蜂蜡、树脂、油脂、色素、鞣质、糖类、有机酸、脂肪酸、甙类及铁、钙、铜、钾等微量元素,还有许多成份未明的物质。对于治疗肝炎、鼻炎、鼻窦炎、鼻敏感、慢性和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有良好效果。可迅速缓解因各类鼻炎引起的鼻塞、流涕、头痛、头晕、咽喉不适等症状。

  黄金蜂巢素属于一种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其稳定性强,不易分解,能长期保持其活性成分,并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较之其他蜂巢素,黄金蜂巢素能释放出一种高于分离蜜五倍的转化酶。通过人体吸收直接作用于巨噬细胞,使巨噬细胞能够更好的吞噬细菌,抵御雾霾的侵害。

  来源

  黄金蜂巢是黄金蜜蜂栖息之处,黄金蜂巢是黄金蜜蜂用来产卵育虫、繁育后代以及贮存王浆、蜂蜜和蜂花粉等食物的地方,这些成分必然浸润黄金蜂巢,使其含有这些成分。

  成分

  主要成分有:蜂王浆、蜂胶、10-羟基癸烯酸(王浆酸)、蜂蜡、树脂、多种球蛋白、黄酮类、芳香性醛类、醇类、复合酶、氨基酸、维生素、天然色素、鞣质、糖类、甙类及铁、钙、铜、钾等微量元素。

  功效

  黄金蜂巢素最重要的价值是能够作用于人体的巨噬细胞,能够使巨噬细胞具有更强的战斗力与细菌作斗争。在人体的肺部有许多从污染的空气中呼吸来的细菌,当巨噬细胞能够更有效的吞噬这些病菌的时候,我们的肺部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变,也减少了疾病的发生。 [2] 适用各种咽炎是鼻腔、咽喉粘膜发生炎症的疾患,发病主要原因是细菌感染和免疫功能低下所致。黄金蜂巢素中的蜂胶等物质对细菌、真菌、病毒具有抑制和杀灭作用,黄金蜂巢素中王浆、花粉复合营养成份,充分促进人体免疫功能提高,能使鼻咽炎患者症状缓解并消失。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巢素: 是利用科学的方法,提取蜜蜂巢中的有...
    蜂巢蜜是没有经过人类加工的天然蜂蜜,它也叫...
    蜂巢蜜顾名思义就是带着蜂巢的蜂蜜,它不单含...
    蜂巢蜜很多人都听说过,也知道它是蜂产品的一...
    蜂巢就是蜜蜂生活的家园,它在自然界中比较常...
    老蜂巢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蜜蜂栖息的家园,...
    蜂巢不但是蜜蜂生活的地方,而且是多种蜂产品...
    众所周知蜂巢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
    蜂巢素是以老蜂巢为原料制成的一种浓稠膏状物...
    蜂巢素就是用老蜂巢加蜂蜜进行长时间熬煮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