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巢蜜怎么吃 蜂巢蜜的吃法和技巧

发布时间:2019-03-22 21:2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巢蜜顾名思义就是带着蜂巢的蜂蜜,它不单含有大量蜂蜜,还含有一定数量的蜂胶和蜂蜡以及蜂王浆,所有蜂产品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存在。但这种蜂巢蜜的形态与其他蜂蜜不同,很多人看到它时都不知道应该怎以吃,更不知道它怎么吃效果最好。今天我就专门介绍一些蜂巢蜜的吃法技巧,大家看过以后就能明白。

蜂巢蜜怎么吃 蜂巢蜜的吃法和技巧

  蜂巢蜜怎么吃

  1、冲水喝

  蜂巢蜜可以和其他蜂蜜一样用来冲水喝,再用它冲水的时候,需要从蜂巢蜜上取下一小块儿,大约5到10克放在杯子的底部,然后冲入40度左右的温水,用筷子调匀,然后把上层出现的蜂蜡取出不要,再加入少量的柠檬汁,调匀以后直接饮用就可以。

  2、直接嚼食

  天然的蜂巢蜜还可以放在嘴里直接嚼食,在食用时,可以用小刀,从大块的蜂巢蜜上切下一小块,直接放在嘴里慢慢嚼食,那种感觉就像吃口香糖一样,直到眼后感觉嘴里出现了残留物,这时就只余下蜂蜡了,这时可以把蜂蜡咽下去,也可以直接把蜂蜡吐掉。

  蜂巢蜜的吃法技巧

  1、蜂巢蜜除了上面简单吃法以外,平时还可以用它泡酒喝,再用蜂巢蜜泡酒时,一定要选择酒精度数较低的米酒,蜂巢蜜与米酒的比例应该是1:2,就是500克蜂巢蜜,需要浸泡在一千克米酒中,浸泡时要容器密封好,把它放在阴凉的环境中,30天以后取出过滤,得到的蜂蜜米酒每天适量饮用就可以。

  2、蜂巢蜜还可以和白醋搭配在一起吃,平时人们出现肺热咳嗽以及痰多咳嗽时,都可以把蜂巢蜜和白醋按1:1的比例放在一起,用筷子调匀,密封泡制二到三天,等蜂巢蜜中的蜂蜜全部化开以后,取出过滤,直接饮用得到的蜜醋,能清肺化痰也能润肺止咳。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巢素: 是利用科学的方法,提取蜜蜂巢中的有...
    蜂巢蜜是没有经过人类加工的天然蜂蜜,它也叫...
    蜂巢蜜顾名思义就是带着蜂巢的蜂蜜,它不单含...
    蜂巢蜜很多人都听说过,也知道它是蜂产品的一...
    蜂巢就是蜜蜂生活的家园,它在自然界中比较常...
    老蜂巢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蜜蜂栖息的家园,...
    蜂巢不但是蜜蜂生活的地方,而且是多种蜂产品...
    众所周知蜂巢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
    蜂巢素是以老蜂巢为原料制成的一种浓稠膏状物...
    蜂巢素就是用老蜂巢加蜂蜜进行长时间熬煮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