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蜜洗脸有哪些好处和坏处?蜂蜜的妙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18 11:19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水是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不仅如此,喝蜂蜜水还能起到润肠的作用,经常会有人在便秘的时候喝蜂蜜水,还有人经常用蜂蜜水洗脸,那蜂蜜水洗脸的副作用有哪些?蜂蜜洗脸有什么坏处?

蜜洗脸有哪些好处和坏处?蜂蜜的妙用方法

  1、清洁能力较差

  蜂蜜水洗脸对脸部的清洁效果是比较差的。蜂蜜中含有较多的多糖成分,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脸部出油较多的人,油脂污垢较多,使用蜂蜜水洗脸,清洁能力有限。

  2、皮肤易油腻

  蜂蜜水洗脸容易造成皮肤油腻,特别是本身肤质偏油性的人,蜂蜜中的糖类物质会加重油腻感。一般我们建议皮肤偏干性的人使用蜂蜜水洗脸效果会更好一些。

  3、皮肤营养过剩

  蜂蜜水洗脸容易造成皮肤营养过剩。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物质、维生素E等营养,肌肤对营养的吸收是有限的,如果是长期用蜂蜜水洗脸,或者是过度使用蜂蜜水洗脸,可能会造成肌肤吸收不了这么多营养而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

  4、容易长痘痘

  蜂蜜水洗脸容易引起长痘痘。一方面蜂蜜中的糖类物质如果是清洁不干净容易造成皮肤毛孔的堵塞,另外就是蜂蜜本身会加重皮肤的油腻,清洁不及时也容易导致毛孔堵塞,长痘痘。

  5、怎么减少坏处

  1.使用蜂蜜水洗脸,每天最多使用一次,而且如果是脸部污垢较多,最好是能先用洗面奶清洁一遍,再使用蜂蜜水洗脸护肤。

  2.使用蜂蜜水洗脸之后,一定要使用温水再次将脸部冲洗干净。

  3.使用蜂蜜水洗脸结束后可以使用爽肤水擦拭肌肤,以再次清洁,并且使用乳液进行后续的护理。

蜜洗脸有哪些好处和坏处?蜂蜜的妙用方法

  6、蜂蜜的妙用

  1、蜂蜜有清洁作用

  铜器使用久了,便会暗淡无光,这时可以用干布蘸些蜂蜜擦拭,便可使其重观光亮。

  2、蜂蜜美白

  在蜂蜜中加入一些西红柿的汁,然后轻轻抹在脸上可使皮肤变得洁白细腻。

  3、蜂蜜腌肉

  将鲜肉切成条块,然后在肉面上涂一些蜂蜜,并用线串起来挂在通风处,可以存放一段时间,而且肉味会更加鲜美可口。

  4、蜂蜜水发面

  蜂蜜可以代替发酵剂发面。具体办法是:按每500克面粉加水250毫升、蜂蜜1.5汤勺的比例,将蜂蜜倒入和面水中和面,将面团揉匀后,放入盆内,盖上湿布,放在较温暖的地方,让其发酵4~6小时。等面团胀发到原来体积的3倍时,便可使用。如果闻到面团有酸味,可以适当加些碱水,揉匀后再使用。

  5、治小儿尿床

  用蜂蜜治疗小儿遗尿效果非常好。具体办法是:每晚小儿睡觉前,服下一汤匙蜂蜜,连服一段时间,不要间断。这样,吃完一瓶左右的蜂蜜便可痊愈。

  6、防龋齿

  蜂蜜含有类似溶菌酶的成分,对各种致病病菌有较强的杀菌和抑菌能力,经常食用蜂蜜井注意保持口腔清洁,能预防龋齿的发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蜜中含有许多天然的活性物质,特别是其中的...
    蜂蜜水是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女性都喜欢喝蜂...
    蜂蜜具有很多的营养,平时用来泡水喝能够帮助...
    很多朋友都经历过便秘,一般情况下吃了不卫生...
    肥胖是每个女人最痛快的事情,因为肥胖不仅仅...
    瘦身达人告诉你:小小蜂蜜神奇的瘦身原理。自...
    蜂蜜很适合用来防止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出现...
    蜂蜜水不仅仅是甜食,而且含有大量的脂肪,很...
    每个月都会有一个月经周期,那么好朋友月经报...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天气也很干燥,日常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