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油菜花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4-22 11:0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根据不同的花种类其营养价值会有一定的差异。油菜花蜂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蜂蜜,其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矿物质,能够补充身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

油菜花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那油菜花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1、作用及功效

  养颜美容

  油菜花蜂蜜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18种以上的氨基酸及酶,有滋补护肤的美容作用。而且蜂蜜中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在防衰老上有不错的效果。一般成熟蜂蜜含水量在18%~22%,对于皮肤有补水效果。所以经常食用油菜花蜂蜜可以使皮肤变得肤质柔滑、面色红润、起到养颜美容的效果。

  2、消炎抗菌

  蜂蜜中含有的酸类占总量的0.1%左右,大多数为有机酸类,有很强的抗菌效果。所以我们平时有小伤口时可用油菜花蜂蜜来涂抹,可以减少疼痛感,促进伤口的愈合。

  3、调理肠胃

  油菜花蜂蜜中的酶类对肠胃有着调理作用,当胃酸分泌过多和过少时起到调节作用。另外蜂蜜中乙酰胆碱的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作用,促进日常的排便。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饭前一个小时左右喝一杯温水蜂蜜,可以很好抑制胃液分泌保护胃黏膜,身体恢复的更快。

  4、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的维生素和锌含量较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免疫功能。

  5、保护心血管

  油菜花蜂蜜中的钙、钾等矿物质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调节改善心肌的功能。

  6、缓解前列腺症状

  油菜花蜂蜜中的黄酮醇属于黄酮苷,黄酮苷和维生素E对雄性激素有调节作用,能使前列腺缩小,对前列腺肿大等有治疗效果。而且油菜花蜂蜜中的谷氨酸、脯氨酸等氨基酸可以改善前列腺组织的血液循环,缓解男人内分泌系统的失调。

  7、其他作用

  油菜花蜂蜜有扩大血管的效果,对于血管阻塞的情况能够很好的防治,一般比较适合晚年人和血脂浓度较高的人使用。油菜花蜂蜜同时是一种补血的蜂蜜,对于治疗贫血的有好的疗效,是女人的保健蜜种。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服用方法 通常兑入约40℃温水较好,也可以搭配...
    蜂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蜂蜜营养丰...
    大家都知道蜂蜜是很养人的东西,因此很多时候...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1、把蜂蜜作为清晨第一杯水,...
    蜂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是蜜蜂在花朵上采集...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食佳品,其含有单...
    减肥是女性另一份事业,减肥没有终点,不要每...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
    蜂蜜水的好处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