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长期吃蜂王浆好吗?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浆?

发布时间:2019-02-15 07:33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王浆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瑰宝,人们服用蜂王浆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最早可以追述到千年以前。食用蜂王浆可以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对三高人群同样有很大的帮助,还能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但是即便这样一种天然的保健食品,照样跟所有东西一样具有两面性,还是有人会怀疑蜂王浆长期吃会有副作用吗?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蜂王浆本身是没有副作用的,但是要看什么人吃。下文就例举四种情况下,不建议食用蜂王浆的人群。

  哪些人不能吃蜂王浆

  一、易过敏的人群。过敏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原因非常多,例如有人花粉过敏一样,也有人对蜂王浆过敏,具体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只能提醒易过敏的人最好慎重食用蜂王浆,如果吃完出现身上发痒、起疹子等症状,就说明你不能吃蜂王浆,还必须及时就医。

  二、低血压人群。蜂王浆对高血压人群有降血压的功效,那么对本身低血压患者来说,那就是雪上加霜。如果确定自己是低血压,千万不要吃蜂王浆,进补也要看自己体质的。

  三、肠胃不好的人。蜂王浆有润肠滑便的作用,对一般人来说这是排毒的好东西,但肠胃不好的人长期吃蜂王浆就会出事,不仅不能调理体质,反而加速身体营养物质流失。

  四、肥胖人群。加快新陈代谢是蜂王浆的主要功效,新陈代谢速度快了,人体就会不断补充能量,表现出来就是食欲的增加,本来就是肥胖的人群,再吃的更多就会更胖,从而引起其他毛病的产生。

  通过上面的介绍,“蜂王浆长期吃会有副作用吗”这样的疑问自然也就有了答案。在选择保健食品的时候,先搞清楚自己的体质再挑选,没有一种保健能适合任何人能治疗任何疾病的,对症下药指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王浆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养生的珍品,富含多种...
    蜂王浆历来被当做一种滋补盛品被人们所食用,...
    蜂王浆具有神奇的功效,主要作用是抗氧化、抗...
    蜂王浆营养丰富,有很强的保健效果,比如抗菌...
    黄褐斑是困扰中年女性的一种常见皮肤病。我们...
    宝宝身体各个系统还尚未发育成熟,容易出现消...
    身体抵抗力差对于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容...
    鲜蜂王浆可以治疗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吗...
    蜂王浆(royaljelly),又名蜂皇浆、蜂乳,蜂王乳,...
    蜂王浆也叫蜂皇浆。类似于哺乳动物的乳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