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黑枸杞泡水喝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黑枸杞泡水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9-03-25 11:2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比较多,炖汤、泡酒、泡水等都可以,而黑枸杞泡水相对于其它来说更为方便简单,所以是很多人的首要选择。但是大家往往会因为对效果的期待而忽略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

黑枸杞泡水喝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黑枸杞泡水的禁忌

  禁忌一:黑枸杞不可以过量服用

  黑枸杞可以滋补肝肾、美容养颜,除此之外对高血压以及高胆固醇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意味着泡的越多越好,过量服用黑枸杞反而会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长期过量服用还有可能会出现视野模糊,双眼疼痛等症状。对于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来说,服用量可以控制在二十颗以内。

  禁忌二:冲泡水温不宜过高

  黑枸杞中的重要成分原花青素在过高的水温中会受到影响,黑枸杞功效也会大打折扣,所以建议冲泡水温不要过高,同样在煲汤时也最好在收尾时放入,防止大量营养因为长时间烹煮流失。

  禁忌三:黑枸杞不适合长时间清洗

  因为是要入口的东西,所以难免会希望洗的干净一点,但是黑枸杞长时间清洗也会流失其中的营养成分,在泡水之前建议在温水中适当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禁忌四:不适合与浓茶一起饮用

  黑枸杞不适合与浓茶一起饮用,茶叶中的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黑枸杞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所以黑枸杞泡水最好不要与浓茶一起或者时间相近饮用。

  禁忌五:黑枸杞泡水并不适合所有人

  了解哪些人群适用或者不适用是调理前必须要做的功课之一。如果处于感冒发烧或者患有高血圧情况的人群就不适合饮用黑枸杞泡水。身体有其它炎症或者腹泻等情况也不适合饮用。

  关于以上介绍到的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可能是大家经常会忽略的,也可能之前有注意,但是无论如何,希望大家并不会因为这些问题而做无用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被称为软黄金的黑枸杞近些年来逐渐成为了人们...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比较多,炖汤、泡酒、泡水等...
    黑枸枸杞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而且有很多人都...
    现代社会竞争比较大,很多男人到中年后,由于...
    近年来,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加强,好多人会发...
    枸杞,是传统的中药材。自古以来,枸杞就是滋...
    黑枸杞是名贵的中药材。自《神农本草经》把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