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黑枸杞的功效作用和吃法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发布时间:2019-03-25 11:2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被称为“软黄金”的黑枸杞近些年来逐渐成为了人们追捧的目标,但是关于黑枸杞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以及黑枸杞的正确吃法您是否又真的了解呢?

黑枸杞的功效作用和吃法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黑枸杞功效和作用

  功效一、美容养颜。黑枸杞中含有的原花青素是迄今为止野生植物中含量最高的。而原花青素则是一种具有很强的体内活性的高效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同时还有一定的减小紫外线对皮肤细胞晒伤的效果。

  功效二、滋补肝肾。中医认为枸杞子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也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所以长期服用黑枸杞是有一定的滋补肝肾的效果的。不过因为黑枸杞湿热身体的效果非常强,所以不适合患有高血压或者性情过于急躁的人服用。

  功效三、明目。丰富的花青素含量注定了黑枸杞功效和作用离不开美容养颜以及明目。黑枸杞中丰富的花青素含量远在蓝莓之上,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的再生,对于视力的保护和缓解眼部疲劳有很好的效果,对于有假性近视的青少年来说也非常合适。

  功效四、增强身体免力疫。黑枸杞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除了以上提到的花青素还有各类维生素(维生素B、维生素C等)、矿物质、蛋白质等,所以长期服用还可以增强个人免疫力。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盘点

  黑枸杞的吃法并没有固定,不同的吃法有不同的功效。如果从药效考虑,那么干吃黑枸杞是不错的选择,干吃能够将黑枸杞的营养成分更好的吸收,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能够更好的发挥。

  还有就是黑枸杞泡水,可以直接用水冲泡也可以搭配其他材料冲泡,如黑枸杞搭配菊花冲泡可以滋补肝肾。黑枸杞加人参泡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他黑枸杞的正确吃法还有黑枸杞泡酒以及熬粥等,具体如何服用搭配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

  在了解了以上关于黑枸杞功效和作用以及黑枸杞的正确吃法后,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黑枸杞需要长期服用但是并不意味着吃的越多越好,每天大概5—8克的服用量就够了。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网络上经常调侃说老干部的标准配置是一只大大...
    被称为软黄金的黑枸杞近些年来逐渐成为了人们...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比较多,炖汤、泡酒、泡水等...
    黑枸枸杞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而且有很多人都...
    现代社会竞争比较大,很多男人到中年后,由于...
    近年来,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加强,好多人会发...
    枸杞,是传统的中药材。自古以来,枸杞就是滋...
    黑枸杞是名贵的中药材。自《神农本草经》把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