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红景天有没有副作用和禁忌呢?

发布时间:2019-03-15 11:28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大家都知道红景天是一位常见的中药材,不仅能够益气润肺,明心养心在美容方面也有十分大的功效,被称为可以食用的天然护肤品,因此深受男女朋友的喜爱与追捧,因为它的产地海拔很高,

  如果人们要去西藏或者海拔高的地方一般都会提前服用红景天来调节自己的身体,避免到时出现高原反应,红景天的功效如此强大,那么它有没有副作用和禁忌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景天有没有副作用和禁忌呢?

  1,孕妇和儿童慎用

  红景天是一种可以服用的中药材,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因为它能够通过胎盘和大脑屏障影响生长发育,对于儿童和孕妇这两种特殊人群是慎用的。

  2,单独使用不配伍

  红景天一般都是用来泡水喝,每次泡茶的时候,只需要放两三片然后用开水或者温开水冲泡就可以饮用了,但是它一般都是单独使用,泡茶的时候不需要添加其它茶叶,只需要放红景天就够了,因为茶里面的鞣酸物质它能够降低红景天的功效,所以在泡红景天的时候最好单独使用不配伍。

  3,感冒发烧的人禁用

  红景天里面某种特殊成分它能够刺激咽喉,容易引起咽喉痉挛,所以当感冒发烧或者咳嗽的时候是禁止服用红景天泡水喝的。

  4,剂量不能过多

  红景天药性比较燥,所以每次服用的量都不能过多,一般每天服用3到10克就足够了,如果超过就很有可能增加身体器官组织的负担,诱发其他不良后果。

  红景天是一位很常见的中药材,它不仅能够入药还能够作为天然的护肤品使用,对人体相当的有帮助,但是因为它的药性比较早,本身存在着一些副作用和禁忌,所以人们在服用红景天的时候一定要紧记它的注意事项。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对于一些经常到高原地区旅游的人身上肯定都会...
    红景天的药用价值很高,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服用...
    大家都知道红景天是一位常见的中药材,不仅能...
    西藏空气,好蓝天白云,风景也非常迷人,大多...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保健品,如果可以合理使用...
    我们知道,高原反应会让患者觉得特别难受,所...
    一些特殊的工作人员或者有特殊爱好的朋友可能...
    红景天主要生长在地理位置非常高的地方,由于...
    有很多人都喜欢到不同的地方去旅游,而西藏是...
    红景天与高原安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