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鉴别真假鹿茸的办法 鹿茸的价格差别在哪些地方

发布时间:2019-04-01 11:4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鹿茸是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密生茸毛的幼角,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人们常常将它用在滋补强壮、调理虚弱,或者是神经衰弱病患者的身体上,也是古代就一直都在使用的药材,可想而知,鹿茸治病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那么这种名贵的,功效又好的鹿茸价格是多少钱一克呢?

鉴别真假鹿茸的办法 鹿茸的价格差别在哪些地方

  不同质量的鹿茸其价格也有所差别

  每一件商品都有优劣之分,质量好一点,价格也就会高一点,质量次一点的,价格也就不会高到哪里去,这是市场上人们都知道的现象,所以鹿茸也不例外。如果是一等品的鹿茸,那么现在的价格一般是在十二到十五元每克,而次一点的则是十元到十二元每克,也有卖到六元到十元每克的鹿茸,而如果比六元还要低的价格,那么估计就是长成三叉的钙化了的没有营养价值的鹿角了,或者就是假的,所以购买鹿茸的顾客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能说贪图小便宜而买回来一些没有价值或者是假的鹿茸,这不但出了钱,还没有作用,这到头来还是不划算的。

  鉴别真假鹿茸的办法

  现在鹿茸在市场上出现的形态都是鹿茸片,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鹿茸片的形态来判断鹿茸的价值有多少。一般鹿茸片如果是呈贺形或者是椭圆形,锯口是黄白色或者是棕黄色,然后中间渐宽或者是呈现空洞状,质地比较轻、硬而脆,闻起来有一点腥味,这种鹿茸片是真的。

  而目前市场上假冒的鹿茸片主要有三种,一种是以鹿角片代替的,一种是以猪皮包裹面粉,猪血的混合物再切片制成的,还有一种外皮是真品鹿茸片,里面填充的是其他物质。这些假冒的伪劣品如果在购买的时候仔细地看的,你会发现,这些假的鹿茸片有圆形或者是半月牙形的(真品只有圆形),骨片外围是白色中部是焦黄色(真品不会有白色外围),另外还可以采用水试法鉴别鹿茸片的真假,如果是真的鹿茸进入水里是不会变形的,如果加热搅拌不破碎,煮沸不软不糊也是真的,如果一加热就碎,并且还容易变形,那么这种鹿茸片就是假的了。

  不管怎样鹿茸具有较强的保健作用,并且还能增加人体的性激素,对人体是有多种的好处的,但这些都是需要建立在鹿茸是真品的前提下,所以在购买鹿茸时就一定要擦亮眼睛,以免被假的鹿茸片以假乱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性能力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男性的心情,甚至会在...
    人们之所以关注鹿茸片价格问题,旨在的目的还...
    鹿茸片和鹿茸粉有补肾暖宫之功效,在中医养生...
    现代人喜欢服用各种保健品来保养身体,鹿茸片...
    鹿茸是名贵药材。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
    鹿茸泡酒主要是以鹿茸为主要材料,再加入其它...
    鹿茸是一种我们大家都熟知的中药药材,同时也...
    鹿茸和人参、阿胶被称为中药三宝。对于男性补...
    鹿茸是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密生...
    说起鹿茸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很陌生,因为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