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鹿茸片和鹿茸粉的制作方法 如何判断鹿茸品质高低

发布时间:2019-04-01 11:5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鹿茸片和鹿茸粉有补肾暖宫之功效,在中医养生上一直被誉为圣品。专家强调,目前国内鹿茸制造销售品牌众多,透过鹿茸片和鹿茸粉加工工艺了解品质高低是不错的鉴别方式。那么,到底该如何理解?下面就有请专家做一下阐述和解析。

鹿茸片和鹿茸粉的制作方法 如何判断鹿茸品质高低

  第一、 软化

  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整个操作流程十分复杂,先用火去毛,用竹刀刮干净上面的茸毛,这是软化之前的准备工序,随后需要用50-55度的酒浸润,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将酒从鹿茸髓质部灌入,另外一种是直接将鹿茸浸润在酒内,通常通过1个小时的浸润和吸收,鹿茸就能够彻底吸收。而酒的选择也很多样化,可以是50℃热酒,也可以是20℃凉酒。

  第二、 切片

  切片环节十分强调刀功,目前切片常见的有中药的切刀以及特制的半自动切片机两种,国内绝大多数企业都是采用后者,操作更为快速简单,而且切片之后厚度更为均匀,通常维持在0.5~1.0毫米之间。

  第三、 包装

  包装之前需要将切成0.5~1.0毫米厚度的鹿茸片用压力器压平,并且晾干,之后按照不同的等级分级包装。而鹿茸粉的制作工艺前两步都是一样的,多了一个碾碎的环节。

  专家提醒,关于鹿茸片和鹿茸粉的品质高低鉴别,了解制作工艺流程是一种方式,想要保证未来鉴别过程更加顺畅,也可以选择闻气味、看颜色等多样的方式,效果不错。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性能力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男性的心情,甚至会在...
    人们之所以关注鹿茸片价格问题,旨在的目的还...
    鹿茸片和鹿茸粉有补肾暖宫之功效,在中医养生...
    现代人喜欢服用各种保健品来保养身体,鹿茸片...
    鹿茸是名贵药材。鹿茸中含有磷脂、糖脂、胶脂...
    鹿茸泡酒主要是以鹿茸为主要材料,再加入其它...
    鹿茸是一种我们大家都熟知的中药药材,同时也...
    鹿茸和人参、阿胶被称为中药三宝。对于男性补...
    鹿茸是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密生...
    说起鹿茸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很陌生,因为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