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川贝粉怎么吃 川贝粉的吃法及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9-03-19 14:5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川贝粉是一味在中医止咳治疗中经常都会使用的药物,川贝粉的好处很多,那么川贝粉怎么吃呢?川贝粉可以冲水喝吗?我们一起看看。

  川贝粉具有止咳化痰,清肺热等功效,很多止咳药中都有它的成分,因此它的作用非常大,今天我们就详细了解一下川贝粉的服用方法吧!

川贝粉怎么吃 川贝粉的吃法及副作用

  川贝粉可以冲水喝吗

  川贝粉是可以冲水给孩子喝的,川贝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热化痰的功效。只要用开水冲服就可以了。不过这样喝的话会有些苦,孩子可能不会喝,这样你就可以不要用那么多的水,可以用少量的好水冲成糊,然后再加一些白砂糖就可以了。还可以用雪梨一起炖来一起食用,再加入少量的白砂糖,这样的疗效最好,有美味有可口。如果觉得麻烦就可以直接买川贝口服液。

  川贝粉怎么吃

  川贝是止咳的一大良药,对于肺是很有用的。适用于慢性咳嗽,如果是感冒或起病时间不长服用是没有太大作用的,如果经常咳嗽的可服用它治疗的。一般吞粉即可,具体用量应该医生面诊后确定的适用于慢性咳嗽,如果是感冒或起病时间不长服用是没有太大作用的。如果经常咳嗽的可服用它治疗的。一般吞粉即可,具体用量应该医生面诊后确定的。

  也有一些用户将他使用在药膳中,作为养阴润肺的药膳食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哪一种药物长期食用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副作用出现,所以使用此类药物做成的药膳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体质来确定,或者可以咨询中医药师,切勿长期食用某种药膳,要懂得过之为灾的道理。

  川贝粉的服用方法

  1、梨(水果)切片,川贝要砸成粉末,放在水里然后倒入川贝一起煮,煮30-40分钟就好了,把梨和汤一起喝了,最好加点冰糖或者蜂蜜,(因为冰糖是凉性的,蜂蜜本来就有润肺的作用)

  2、用红梨,把红梨的顶去掉把川贝放进去再盖上,配白茅根30克,陈皮15克一起煮,等梨炖好了一起把梨和川贝一起吃掉,把药汁一起喝了。

  3、川贝取粉直接白开水送服。

  4、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可以在发作之前把川贝+蛤蚧+西洋参打粉装胶囊预防。

  川贝粉有没有副作用

  川贝一般是没有副作用的,不过平时食用需要注意适量,而且特殊人群比如孕妇,小孩老人等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需要注意的是,川贝主要适用于燥热所引起的咳嗽,表现为口干、痰少稠黏、色黄、咽痛,或伴有发热、头痛等症状。但若是寒性咳嗽,服用川贝母粉就如“雪上加霜”,是很不适宜的。如果口淡不渴、咽痒,以晚间咳嗽为主,痰稀白者,切忌使用。

  此外,川贝母味苦、甘,性微寒;归肺、心经;质润泄散,降而微升;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散结消肿的功效;治虚劳久咳,肺热燥咳,肺痈吐脓,瘰疬结核,乳痈,疮肿。所以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慎服。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真正的川贝是带一点苦味的,吃起来微苦,闻起...
    川贝粉是一味在中医止咳治疗中经常都会使用的...
    川贝粉是将川贝磨成的粉,川贝是一味中药,因...
    我们生活当中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菜系,或者说是...
    春天,气温起伏不定,早上你可能着冬装,中午...
    饮川贝好处多多,南朝时期的著名医学家陶弘景...
    川贝是百合科类贝母属的一种中草药植物,具有...
    川贝对于长期抽烟,受雾霾天气影响,各种问题...
    川贝这种中药材是比较常见的,经常会被人们用...
    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轻微疾病之后不建议轻易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