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川贝是什么味道 川贝的作用和正确吃法

发布时间:2019-03-19 14:5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真正的川贝是带一点苦味的,吃起来微苦,闻起来也有点苦,但是不是很难闻,不过第一次接触的人可能会觉得有股腥味。川贝可以直接开水冲服,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川贝有非常重要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能止咳化痰、润肺清热,不仅可以打成粉以后开水冲服,还可以与其他食材进行搭配,做成药膳来食用,食用方法也非常的多。

川贝是什么味道 川贝的作用和正确吃法

  川贝是什么味道

  真品川贝的气味是带着点苦味,但是并不难闻,反而让人觉得心神比较清爽,有些没闻过的,也许还会觉得有一点点腥味。

  川贝可以直接吃吗

  川贝粉是中药川贝母的粉状物一般副作用要小于其他类镇咳药,可以把川贝粉加入生梨中隔水蒸五到十分钟!这样起到润肺化痰之功效。

  你可以打成粉然后用开水泡一下,一起喝下去,这样还好点,如果是粉剂的话可以直接冲服,但是剂量要尽量小一点,这个跟汤剂的药量是不一样的,也可以炖点梨然后用炖出来的水冲服川贝母粉。最好不要和粥混在一起吃 会降低药效的。

  川贝的正确食用方法:可以将川贝砸成粉末后用少量开水冲服即可;如果是小儿,则将川贝粉末用少量开水冲成糊状,然后放点白砂糖,就是婴幼儿也肯服用。

  川贝的功效

  川贝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功能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

  川贝的作用

  1、川贝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热化痰。

  2、川贝有镇咳作用。

  3、川贝有祛痰作用。

  4、川贝碱具有降压作用。

  5、川贝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川贝味苦,性微寒,归肺经,具有清热化痰止咳之功,可用于治疗痰热咳喘,咯痰黄稠之证;又兼甘味,故善润肺止咳,治疗肺有燥热之咳嗽痰少而粘之证,及阴虚燥咳劳嗽等虚证;还有散结开郁之功,治疗痰热互结所致的胸闷心烦之证,及瘰疬痰核等病。

  此外,川贝母与乌贼骨、甘草为散剂,即乌贝散,治疗胃溃疡有效。

上一篇:川贝粉怎么吃 川贝粉的吃法及副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真正的川贝是带一点苦味的,吃起来微苦,闻起...
    川贝粉是一味在中医止咳治疗中经常都会使用的...
    川贝粉是将川贝磨成的粉,川贝是一味中药,因...
    我们生活当中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菜系,或者说是...
    春天,气温起伏不定,早上你可能着冬装,中午...
    饮川贝好处多多,南朝时期的著名医学家陶弘景...
    川贝是百合科类贝母属的一种中草药植物,具有...
    川贝对于长期抽烟,受雾霾天气影响,各种问题...
    川贝这种中药材是比较常见的,经常会被人们用...
    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轻微疾病之后不建议轻易的使...